如何提高乒乓球技术 学会这3点提高球技(2)

  三、搓攻的三个基本套路练习

  搓攻既是业余球手比赛中的主要技术手段,也是战术运用上的主要内容。因此,搓攻水平的高低关系到实战水平的高低。与专业选手相比,业余球手由于进攻的技术手段与对付旋转的能力都还有一定的差距,不可能象职业球手那样能任意发挥,潇洒自如,比赛中采用搓攻的几率要大,不掌握一定程度的搓球技术和搓抢技术,你的比赛就没法打下去。研究搓攻技术有一个基本前提,就是你必须要掌握搓球的技术,具体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呢?

  我认为主要要掌握这样三种技术,一是能搓转与不转;二是能具备长短球的控制;三是能具备良好的适应旋转的能力。后一点主要是针对能力而言的,如果你能懂得不同的胶皮打出的旋转是什么特性,那么你就能较好的适应各种“怪板”的性能,不然一旦遇到怪板,你将一筹莫展,举手投降。下面列举的三个基本套路练习,就是基于上述要求的基础上来介绍的,如果你的搓球还欠火色,那么,先把搓球技术好好练练吧。

  1、搓变长球上手的练习套路

  这个套路的含义,主要是通过搓球的落点变化,把对方的回球尽可能的调到自己的正手来。如果正手拉、打技术较好的朋友,可以更多的使用这样的套路球。

  方法是在反手对搓的情况下,主动抢先将球搓变到对方的正手位大角度,逼迫对方采用正手技术回接,此时对方回接会有两种情况,第一是采用进攻的手段;第二是继续用搓球回接。

  因此,在进行套路球练习时,必须得有两手准备,对方上手进攻,你要采用对攻的形式还击;对方采用搓接,你要有上手的准备。要使练习获得好的效果,你在搓球变线之前的一板球要注意尽量向反手位拉开,以增加下一板球对方回接的难度。

  难度一大,对方上手打出的落点在你的正手(斜线)的可能性就更大,威胁性也会有所降低。如果对方采用搓接,在旋转与落点的控制上也不会有很高的质量,你也能从容的抢到合理的击球位置进行抢拉抢打。

  2、搓变短球上手的练习套路

  与上述练习不同的是,变线改撇长为搓短。同样要有两手准备,一是准备对方上正手挑接或点击,要采用对攻或推攻的方法予以还击。二是准备对方采用搓接。对方搓接也有摆短与搓长两种情况,对于摆到自己反手位的短球,要能通过反手进攻性技术,如挑、拨、推、弹、攻、拉等抢先上手,因为摆短的球在旋转上不会是很转,主要是把握好击球的时机和选择合适的击球方法。对于搓接到正手位的短球和出台球,要坚持用台内的短打和近台的抢拉抢打技术上手,力争主动。

  3、搓中侧身拉抢的练习套路

  这是在双方势力均衡的情况下力争主动的技术手段。侧身拉抢的关键是落点的控制,即控制对方的攻势,压制对方的特长,先发制人,能通过起球来为自己的连续进攻创造条件。这一套路与推攻中侧身的套路如出左右,不同的是第一板起球是下旋。

  搓攻中我们如果加强了上述三个基本套路的练习,就可以触类旁通,全面提高实战中攻防转换的技术能力。

  你,为何爱上乒乓球

  一、改变心情

  运动能够让人保持愉快的心情,打乒乓球也是一样,坚持打乒乓球进行运动能让我们的心情变好,脑内分泌的脑内啡(endorphin)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愉快的心情,释放焦虑、压力,感到更快乐、更轻松!

  二、帮助睡眠

  打乒乓球能帮助释放压力,从而使我们晚上睡得更好更香哦,这是有研究证实的,美国新研究表示,不管打乒乓球的时间是在早上、中午、晚上,67%有打乒乓球习惯的人,深夜睡眠品质比没打乒乓球习惯的人好!

  三、增强记忆力

  我们都希望自己有比较好的记忆力来面对工作的问题或考试,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增加血液中有关于记忆的贺尔蒙的增加!

  四、增加创造力

  坚持打乒乓球能够增加创造力,改善思维,因此,打乒乓球是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的运动。美国博士研究证实,在57~75岁的人,在每周3次,每次一小时,共12周的有氧运动后,打乒乓者的大脑血液明显含氧量变多,在认知以及创造测验表现也比较优异!

  五、减少癌症

  目前对于运动降低癌症风险的确切机制并不清楚,但美国统计指出,常运动的人罹患癌症风险较低!

  六、增加活力

  每周打乒乓球2~3次,可增加20%体力和降低65%的疲劳度,原因是因为,打乒乓球提升我们新陈代谢使体能加强,且脑中多巴胺(dopamine)的分泌增加,可以让我们不会感受到那么的劳累!

  结语:你想提高打乒乓球的技术吗?如果想,那么就要多练习,这些练习包括发抢的套路练习,左右摆速的三个基本套路练习,及搓攻的三个基本套路练习,大家可以按照上文的介绍尝试一下,相信只要坚持,很快就能提高你的乒乓球技术了。

为什么喜欢打乒乓球 乒乓球运动 如何提高乒乓球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