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减肥 如何骑车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2)

  4、大心率的80%-90%:无氧区

  大部分肌肉处于无氧呼吸状态,乳酸大量堆积,较强的无氧运动,提高无氧能力。

  5、大心率的90%-100%:极限区

  人体运动极限,会对身体系统造成严重冲击。此强度下的锻炼需格外谨慎。需要注意的是,这5个区域的划分只是一个大致的参考。对于要减脂瘦身的车友来说,将心率保持在2区~4区,并且持续超过45分钟的时间(大概需要40分钟才能将糖耗尽,并开始燃烧脂肪供能),好超过一个小时。对于没有心率带的车手来说怎么办?那就靠感觉吧!身体的反应大概是有点热,微微出汗,并且呼吸会加促,但又不会很困难。你可以持续骑很长时间的状态。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我们人体内日常的新陈代谢也会消耗很多热量。由于脂肪的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能量远远低于肌肉,所以,如果你的身体肌肉含量越高,日常的新陈代谢所消耗的热量就越高。

  所以,进行适当的力量训练,增加肌肉含量,也是对减肥有积极的帮助。由于身体在高强度运动后仍然处于超强的燃脂状态,力量训练相对于普通的持续有氧运动,更能提高身体在运动后的能耗和脂肪燃烧,从而更有效地降低腰围和体重。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妹子惊呼:练肌肉好可怕,我不要粗粗的大腿!Ok,冷静,这话就好像一个业余车手训练两个星期就开始担心我会不会就这样登上环法舞台一样。每次说到肌肉女生都会对它有误解,以为自己进行力量训练就会变成“魔鬼筋肉人”。

  其实不然,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条件,体内的雄性激素量非常少,不利于肌肉的生长。这也可以解释跑步圈子里很多跑步很厉害的女生为什么腿部线条如旧纤细,而没有明显的肌肉群。

  骑自行车减肥注意事项

  1、骑自行车的目的如果是减肥的话,那就不妨选择小齿轮,以增加转动次数,以每分钟转动60-65次为目标。

  2、自行车减肥法的大诀窍是长时间骑车,所以刚开始骑车的时候不要过于拼命,否则会造成臀部酸痛、疲劳。

  3、骑车减肥要慢慢来,循序渐进,慢慢增加骑车时间,每次用中等速度骑40分钟至1小时,就可以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4、车座要柔软且高度适中,这样才能大地减轻臀部所受的压力。

  5、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

  6、在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7、很多人觉得选择平坦的道路不如崎岖的路好,但是激烈的运动只会燃烧糖分,并不能燃烧脂肪,所以初学骑车者,可选择较为平坦的路面。熟练后,可选择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强热量的消耗,更好地达到减肥的目的。

  8、女同志骑车,车把位置应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体重心放在坐骨部位,减轻手臂的负担。这种体姿还利于平稳行车。

  9、骑车前要检查车况,如刹车、车铃、轮胎等,防止运动中的意外。

  10、遇有雨雾冰雪天气,暂停骑车锻炼,可选择其他方法。

  11、若骑车时出现心慌、气闷、头昏等不适时,要及时下车休息,必要时须去医院检查诊疗。

  12、每次骑车锻炼的持续时间要确保在30分钟以上,以40-60分钟为宜,低于30分钟的蹬车运动,消耗的都是糖分。骑车时心率(心跳)要控制在比平时增加2-3倍时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13、慢蹬时,自然鼻呼吸即可,如果竭力蹬车可调节呼吸的节奏,比如蹬3下一吸气、3下一呼气,节奏调整好了,有助于消除疲劳感。

  14、要想增加肌肉和力量,可选择身体尽量前倾的姿势,可以在快速蹬踏时减少运动阻力,锻炼肌肉力量。如果锻炼的目的是减肥,则需要保持两臂伸直、收腹、上体微微前屈的骑车姿势。

  15、下午三四点钟时,在植被茂盛、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丰富的环境中骑车,可使血液循环加速,让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使人感到头脑更清楚。

  结语:骑车减肥并不是很难,只要正确的骑车,避免一些错误的姿势,或错误的方法就可以了,想骑车减肥,坚持不懈才是重要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了骑车减肥的方法和骑自行车减肥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多了解,并且能对这些知识有清晰的认识。

骑单车能减肥吗 骑车减肥 骑车减肥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