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减肥 如何骑车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骑单车能减肥吗?如今,很多人都想减肥,运动减肥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实骑单车也是非常好的减肥运动,骑车很简单,只要两只脚用力踩脚蹬就可以了,那么怎么骑车减肥的效果才好呢?骑车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

  骑车减肥

  首先,很多人骑行的强度或者持续时间并达不到燃烧脂肪的基本诉求。不说那么多,一句话,你还不够努力。

  再者,很多人骑车之后都会大吃一顿,如果你是为了减肥,那么就要改正这个习惯,否则你永远瘦不了。因为骑行之后血糖被大量消耗,身体就会发出饥饿的信号,你会迫切需要补充能量。以目前国内流行的情况来看,大部分的骑行都是山马党、骑游党们以骑游为目的的美食之旅。当你骑过一百几十公里之后看到一碟碟的美食,什么减肥早就抛在来的路上了吧?

  还有,一定要有好的生活方式,很多人生活作息都没有规律,尤其是一些白领。有些车友白天骑车,晚上还要宵夜、劈酒、泡吧、玩游戏等熬到很夜,殊不知身体过度劳累,熬夜让身体错过佳的休息和恢复机会,只坚持骑两天就又累又困又“休渔”,这样减肥,能减才怪呢!

  怎么骑车才能减肥

  减脂的本质没那么复杂,就是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只要你有运动都有消耗热量。

  骑行需要达到一定的强度才能减肥,达到一定的强度后我们身体内的能量会被消耗掉,其中就有肝糖原,你需要骑够一定的时间,才能够消耗完肝糖原,再坚持下去,才能正常的燃烧脂肪。然而脂肪的燃烧效率不高,所以运动强度不能太高,时间也不能过长,时间过长会导致低血糖。建议中等强度骑行时间在1.5小时以内。

  如何界定骑行强度

  对于适宜的骑行强度,运动科学专家一般采用乳酸阀值这一指标来比较精确的标识。但是对于多拥有一块心率表的骑行爱好者来说,这有点太专业而且很不现实,那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我们建议用心率(脉搏)来控制强度。

  每个健康人在运动时能达到的大心率可以根据年龄估算出来:用220减去自己的年龄,得出的就是自己的大心率的估计值。比如,20岁的人大心率为220-20=200次/分。

  在骑行中,根据骑行时的心率,骑行的强度可以分为5个区间

  1、大心率的50%-60%(50%或60%×200=100~120次/分):恢复区

  轻度运动,可用于热身和骑行中以及之后的恢复。

  2、大心率的60%-70%:低强度有氧区

  中度有氧运动,运动能量来源以糖为主,之后开始分解脂肪。

  3、大心率的70%-80%:高强度有氧区

  较强有氧运动,肌糖原大量分解消耗。

骑单车能减肥吗 骑车减肥 骑车减肥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