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自行车 骑车健身的基本原则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适合的户外运动就是选择健身自习车踏青了,享受着温暖阳光的沐浴,欣赏着沿途的风景。骑自行车的好处是在瘦身减肥的同时还能够保护大自然的环境。那么骑车需要遵守哪些原则呢?又有哪些骑车装备需要我们了解呢?一起来看看吧。

  健身自习车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对人体的心肺功能有很好的提高效果,也可以防治一些心脏类的疾病,下面就具体讲解相关的运动常识。

  骑车健身的基本原则

  一、骑行重要的是要佩戴安全头盔

  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你的生命安全。骑行前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刹车、照明、轮胎的气压等,很必要。

  二、骑行一定要有计划

  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骑行的路线和行程,切不可盲目制定不切实际的行程,那样既让大家疲惫不堪,又失去了骑行的乐趣。不但要有必要的修车补胎工具,还应有医药急救物品,充足的准备是顺利骑行的保障。

  三、骑行要编队

  集体出行的时候,要进行编队,采取“一”字的队形,不仅能展现团队的风貌,还能有效的节省一些不必要的体力。

  找一位经验丰富者带队领骑,控制速度,一个接 一个,保持安全距离,还要有人负责收尾的工作,以免骑友掉队。骑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能逆行,不能“超速”,大家在路上一定要控制速度,切不可争强好胜,超车、飙车等,注意交通安全。

  四、下坡时要控制速度

  刚刚结束辛苦的爬坡,面对长距离的下坡,大家都想享受一下风驰电掣的感觉,很过瘾会忘乎所以,但此时已然埋下了危险的种子。

  你不知道前面的未知路况是否有危险,除非你想上演空中飞人,否则,还是让速度慢下来吧,做到一切尽在掌控中。

  五、尽量不赶夜路

  因为骑行的时候大都选择在远离城市的郊外区域,都是没有路灯的,即便你有照明装备系统,但是由于自身对路况的不熟悉、来回行驶车辆的不确定,还是请大家尽量不要在天黑后进行骑行锻炼。

  六、严禁酒后骑车

  酒后骑车与酒后驾车的情况同样危险,同样是在用危险方法危害他人、危害自己的行为,极易酿成悲剧,所以强烈反对酒后骑车。

  自行车的装备要求

  1、选车

  好选用轻型优质的自行车,因为选一辆适合自己的单车可以减少很多在路途中遇到的不必要的麻烦。

  2、与车的配合

  在远足之前可以先来个自我测试,做一个短途旅行,了解一下自己的体力,也可以更好地适应车的性能。

  3、充分准备

  例如气是否足,各部分的零件是否会有问题,在出发前一定要做一个自行车性能的检修。如果有能力还可以带上一个备用胎、少量工具。如果你是骑自行车越野登山,务必带上地图和指南针。

健身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好处 骑车装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