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欧洲四大贵族运动你了解吗

  大家都知道坚持做健身运动的好处有很多,随着我们对运动的重视,大家对欧洲四大贵族运动也有了一些了解,通常意义上,欧洲的四大贵族运动是指网球、高尔夫、保龄球和斯诺克台球。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四个健身运动,希望大家能更加了解。

  欧洲四大贵族运动

  网球

  网球是14世纪在法国宫廷里流传的一种消遣游戏,那时法语叫Tennez,现在的Tennis(网球)一词就是从法语来的。16世纪,这种游戏传到了民间,球拍和球的制作方法上都有较大的改进。

  网球中间的球网是直到17世纪才有的,之前都是以绳帘间隔。当这种运动传到英国的时候,得到了英国王室的喜爱,于是迅速在上层社会流行。到18世纪末,英国的杂志上已经可以看到网球的报导了。

  网球的计分规则也很有贵族范儿,是用宫廷中常见的时钟来记录的。第一次得分,将时钟拨动1/4(一刻钟),就是15分;第二次得分将时钟拨至30分,获得30分。至于第三次得分则不是45分,而是怪异的40分。究其原因,是为了读音方便。因为英语的45读作forty-five,太拗口,所以干脆改成40,读作forty,就顺口多了。

  网球比赛很注重礼节,对于球具、衣着、姿势、仪态等都有要求。别人打球时,其他人不能中途进场干扰。双方在打球时也不能大声嚷嚷,要说话得走到网前小声商量。总之,优雅而礼貌的打球,是基本的要求。

  高尔夫

  高尔夫这项运动基本就是给在草地上散步找个理由,所以身心愉快地享受大自然才是高尔夫的真谛。据说,高尔夫起源于苏格兰牧羊人的运动,后来传到宫廷,所以高尔夫算是把民间运动贵族化了。

  到17世纪,已经有了一套打高尔夫球的规则,并被广泛接受。到19世纪后期,由于制作高尔夫球的材质上有了很大突破,所以这项运动普及开来。但直到现在,高尔夫还被认为是有钱人的游戏。

  在高尔夫球场上,礼节同样非常重要。保持球场安静,压低声音讲话是基本的要求,这样才能保证“鸟语花香”的大自然氛围不被破坏。另外,在球场上不能随意跑动,只能安下心来慢慢走,或是轻步快走,否则会破坏球场气氛,导致其他球员分心。

  保龄球

  保龄球道具相对简单,所以历史也更加悠久,据说考古学家在古埃及的墓穴中就已经发现类似保龄球的东西。现代保龄球的前身,是起源于公元三、四世纪德国的“九柱戏”。

  “九柱戏”是当时欧洲贵族间一种颇为盛行的高雅游戏,不过,它首先被作为教会宗教仪式的活动之一。人们在教堂的走廊里放置九根柱子,象征着邪恶,然后用球滚地击倒它们,叫做打“魔鬼”,他们认为击倒木柱可以为自己消灾、赎罪。

  直到12世纪,这项游戏才成为德国民间普及的运动项目。17世纪时九柱戏传入美国,后来美国又对其加以改良,把9球瓶改成了10球瓶。现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是10瓶制保龄球,不过在德国人们还保留着“九柱戏”的玩法,被称为德式保龄球。

  玩保龄球也要求姿态优雅,避免喧哗。试想,以前的宫廷贵妇们都穿着曳地长裙,她们弯腰扔球的姿势一定是轻盈而美丽的,不然这项运动也不会在上层社会流传了。

健身运动 欧洲四大贵族运动 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