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学习普拉提的常见动作锻炼身体

  说到健身运动,大家肯定会说举哑铃、踢足球、打篮球、练瑜伽……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健身运动,那么大家知道普拉提吗?普拉提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锻炼方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普拉提基本动作,及普拉提的功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普拉提是比较安全的健身运动,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普拉提适合所有人,普拉提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由于这项运动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都要依靠关节的柔韧性来进行,所以运动系统有损伤或疾病,如关节炎、肌肉拉伤、韧带受损等好暂时不要练习。而血小板功能不良或凝血性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患者在锻炼之后可能会加重,所以同样应该避免。

  在我们锻炼之前,一定不要饱餐,一般吃七八成饱就可以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饭后一个小时之后再练习普拉提,否则会导致消化系统功能失调。但锻炼时可以准备一些矿泉水或其他饮料,以备期间补充丢失的水分。

  普拉提的常见动作

  1、侧面动作

  侧卧,让头、肩、髋在一条直线上,如果想练好普拉提,那么你就要拥有正确的姿势,这点很重要。双腿稍向前收,左腿脚尖蹬地,脚后跟抬起,右腿抬起与髋同高,吸气右腿后展,夹臀,呼气时向前踢2次。换腿,重复。两侧各做6~8次。

  提示:动作中肩膀要放松,上体不能松懈。

  作用:可以强化上肢肌肉,包括胸肌、上背部肌肉及腹横肌,同时提高肌肉的柔韧性。

  2、全身动作

  手和脚的位置固定不动,双腿弯曲,左腿在前,右腿在后。吸气时单臂支撑身体起来,这时,全身挺直成一条线,呼气时缓缓落下。换腿练习。各做4~5次。

  提示:动作缓慢,控制有力。在完成时若有困难,可用肘关节支撑于地上。

  作用:这是关于身体平衡性的锻炼,能让身体更硬朗。同时锻炼了双腿各关节的灵活度。

健身运动 普拉提基本动作 普拉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