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了解这些健身更安全

  大家都知道坚持运动的好处有很多,但是运动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的,错误的健身也会给我们带来伤害,那么大家知道饭后多久可以运动吗?运动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关于健身运动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按运动强度来说,散步、走路、广场舞、太极拳等轻度运动,饭后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可以进行。慢跑、减肥操、骑自行车等中度运动,可在饭后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进行。长跑、跳绳、踢足球、打篮球等高强度运动,宜在饭后两小时至三小时再进行。

  按用餐量来说,如果运动前的用餐量较大,并且吃的是以蛋白质和脂肪为主的食物,这些食物不好消化,好在饭后两个小时以上再运动。如果用餐量较少,并且食物以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为主,吃饭与运动之间的间隔时间可以根据运动强度相对缩短。

  饭后如何运动

  饭后半个小时一般不建议运动,在这半个小时内,我们应该以休息为主,可以看看电视,或者静坐与家人朋友一起饭后的聊天,多聊些茶余饭后的开心的话题。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佳消化。

  饭后1到1.5个小时,就代表着你可以适当进行运动了,生命在于运动,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诸如快走、慢跑之类的运动都可以慢慢展开。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饭后散步能促进消化,但是剧烈运动还是要节制。

  运动后泡澡,瘦身效果更好

  泡澡能将体内老旧废物排出,提高新陈代谢率。所以好好泡个澡,减肥效果会更显著。每天来个30-40分钟的沐浴时光,其中的20分钟就完全放松的泡在浴缸里,水深在心脏下缘。

  此时水温以38度宜,泡温水能促进血液循环,活化免疫细胞并提高免疫力,简单地说就是让你的精神百倍、不易生病。如果你泡在水中若能够加上扭腰、伸展运动的话,更能提高新陈代谢,减肥效果更好。

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的好处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