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卷腹运动 让你轻松拥有马甲线(2)

  卷腹动作的注意事项

  注意卷腹、仰卧起坐的区别

  抬起身体的时候,卷腹要求背部不能离开地面,而仰卧起坐是臀部不能离开地面。因此卷腹的幅度要小很多,它的安全性和对腹部的刺激性也要强很多,因为抬起身体超过30°,腹部基本是不受力的。

  卷腹好不要抱头,以免造成颈椎受伤

  (1)普通形式:屈膝,两手臂贴近地面

  (2)交臂卷腹:两手掌交叉贴在胸前

  (3)触臂卷腹:屈膝,两手臂贴近大腿滑动

  (4)并掌穿梭:屈膝,两膝稍微分开,卷腹时并掌向前上方滑动

  (5)垂直腿卷腹:举腿卷腹

  (6)触腿卷腹:俊宇常用模式,平躺垫上,大腿垂直地面、小腿平行地面,卷腹时手去接近小腿位置

  有些形式的卷腹还不仰卧在平板上

  (1)斜卧卷腹:有一定腹部力量时方可采用

  (2)球上卷腹:注意掌握平衡

  总之卷腹形式花样很多,总能选择一样适合自己的,或依次轮换做来调节锻炼乐趣。

  结语:卷腹是在仰卧起坐之上延伸的一套锻炼腹部的动作,它对腹部的刺激要比仰卧起坐大很多,且它的运动幅度小,安全性也要高很多。卷腹的花样形式也很多,爱健身的运动达人们想要完美的腹肌和马甲线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什么是卷腹运动 卷腹 卷腹动作的正确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