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好处 这些运动在家也可以做(2)

  3、俯身划船健身

  这个动作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背部,同时减少背部脂肪以及修饰背部线条,在家中选一个比较宽的地方站好,在手中那两瓶未打开的矿泉水,膝盖节微弯,塌腰,挺胸翘臀,依靠背部力量将矿泉水向上提拉,肩部内收,每次三组,每组12个为一个标准,后期可以自行增加强度。

  4、扶墙半蹲健腿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我们的腿部,需要在家中选一面墙,手扶墙的同时靠腿部的力量缓慢下蹲,手中建议拿点东西,但也可以不用拿,蹲下起来的同时腿部也可以得到锻炼,还可以减少腿部脂肪,使我们的腿部变得更加好看,每次3到4组,每组12个。

  5、水桶侧平举

  两个一样大的水桶,首先装少量的水,不宜太多,双手抓住水桶把手,站直,通过肩膀与手臂的力量把水桶从侧面向上提起,手臂夹角尽量保持在120度左右,切记不要全部升直,将水桶提到肩膀齐平后,慢慢把水桶向下,放在原来位置,速度不宜过快。每次4-5组,每组10个。

  健身常识

  1、健身前的预备动作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压压腿,跑跑步,像初中体育老师教的一样活动活动关节,让身体有一个接受负荷运动的准备,特别是那些大重量的运动更应如此,否则会大大增加运动伤害的可能。

  2、我们开始的运动要以小负荷为主,在适应的情况下慢慢增加重量。一组标准的动作标准是我们的身体稳定,重心不偏移。

  3、运动过程中补水是必须的,我们饮水不能一次喝太多而要在感觉有点渴了就少喝一点,做到少喝多饮。

  4、我们要合理搭配对身体各部位的锻炼,从大肌群到小肌群,从小负荷到大负荷。对手、肩、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进行搭配练习。

  5、对于健身的朋友来说,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掌握的一个大原则就是,增肌的话就要补充较多的能量,减肥就要适当减少能量的补充加大能量的消耗,达到减脂的目的。

  6、对于健身时间来说,我们一般认为的是下午两点到晚上十一点这段时间比较好,在饭后一小时后健身。

  结语:健身不仅可以减肥,塑身,还可以使我们身体更加健康,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各种疾病,但是要注意,不能运动时间过久,在运动前准备工作要做好,从运动开始,慢慢增加体能锻炼,好在下午两点左右或者晚上运动是好的。

健身常识 健身的好处 在家健身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