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健身器材 这些器材你都用过吗

  我们常见的健身器材有很多,例如在公园或小区里,就能看到很多中老年人在使用室外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效果非常好。健身器材的作用有很多,只要我们正确使用这些器材,就能够很好的锻炼身体,健身塑形哦!

  室外健身器材也叫户外健身器材、健身路径,是近几年新兴的健身器材。为了响应国家推出“全民健身”计划,根据室内健身器材和国人的特性,设计研发了一系列的健身器材,主要应用于小区内,公园里及休闲活动广场等公共场所,室外健身器材使用方法简单,实用性强,所有产品均为地埋式安装,结构牢固,安全可靠。室外健身器材的国家执行标准为:GB19272-2011,使用年限为8年。

  现在对于大众来说,室外健身器材一点也不陌生,随着国家的推广,它的覆盖率在城市地区达到了80%以上。

  室外健身器材的种类非常多

  1、室外跑步机

  区别于室内跑步机,它属于机械式跑步机,不需要电源,全靠人力驱动,有一定的坡度。其属于有氧健身器材,由于其减震效果不好,使用的时候,建议穿上慢跑鞋。

  2、太空漫步机

  和椭圆机一个原理,也属于有氧器材,其安全性要比跑步机高,适合岁数较大的老年人使用,使用中要扶好把手。

  3、骑马机

  手脚并用,能锻炼手脚协调能力,增强全身关节柔韧性,通脉活络,强健心脑及肾,腰背功能。

  4、划船器

  它是一般按双桨划船设计的健身器材,划船器的作用有很多,它也是人们锻炼手臂首选的器材。能很好的锻炼臂部、背部和腹部的肌肉,还可以有效地减少腹部、背部和臂部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和健美的目的。

  5、腹肌板

  腹肌板是锻炼腹肌的健身器材,主要是锻炼腹部肌肉,同时对腿部、腰部、背部的肌肉也有一定的锻炼效果。

  6、坐推器

  锻炼手臂、肓部及背部肌肉,使用方法很简单,坐好双手用力向前推就可以了,事实证明,人是可以自己把自己举起来的。

  7、坐蹬机

  也叫坐蹬器,坐蹬训练器,能锻炼腿部肌肉,增加腰部力量。

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的作用 室外健身器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