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健身器材 根据健身的目的选器材

  如今,很多人都开始坚持健身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好的身体我们才能做其他的事情,使用健身器材健身是非常好的选择,那么如何选择健身器材呢?健身器材的作用有哪些?相信看完后,如何选择健身器材对你来说已经不是问题。

  教你正确选择健身器材

  为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健壮,于是,大家都选择了买健身器材在家健身,面对林林总总的健身器材,很多人犹豫不决:买哪一种才适合自己呢?建议选购健身器材之前,您得先明确使用健身器材的目的,是为了减肥,还是想增强体质、保持体形,或者是计划练出健美的肌肉,然后再针对不同目的选择相应的器材。

  眼下流行的健身器材主要有跑步机、健身车、健骑机、健步机和划船机。

  电动跑步机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器材,跑步机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室内健身器材,很多教练也会推荐学员使用跑步机健身。它可以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对促进心血管系统功能也有相当大的作用。

  急走和慢跑这两种佳的锻炼方法在跑步机上都能实现,减脂作用也很明显。

  健身车是一种老少皆益的有氧运动器材,它和骑自行车很相像,通过不同的骑行速度,可以提高您腿部肌肉力量和耐力素质,还能加强心血管系统功能。

  健骑机和健身车造型有些类似,大家都知道骑车的好处有很多,坚持骑车能锻炼身体,健骑机也是一样的。它是一种能使全身80%的肌肉和关节同时运动的不可多得的器械。此外,它还可以有效地锻炼神经协调能力,特别适合青少年和老人。

  健步机主要针对双腿进行锻炼,可以增强腿部肌肉力量和腿部关节的能力,提高双腿骨骼的骨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划船机能锻炼伸展肌群,对腰背的锻炼尤其明显,可以缓解腰背酸痛症状,提高腰背肌群的生理活性。

  对各种器械的不同性能做到心中有数后,再根据自己的目的有的放矢巧做选择。计划减脂的朋友,建议您选择一台有氧运动器材,诸如跑步机,再配合自己多脂的部位购买一种局部锻炼工具。想健美体形、增强体质的人士,有氧运动器械也是必不可少的。

  器械健身的作用与好处

  器械健身之所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是因为它具有其他体育项目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通过科学、系统而持久的健身锻炼,人们不仅使体质得以增强,情操得以陶冶,其大收获还在于能使形体大为改观。肥胖者,能变得身材矫健;瘦弱者,可练得体格魁梧;适中者,使体型更加健美;畸形者,令体态得以矫正。器械健身的另一特点,是不分男女老幼均可参与其中,皆能获益匪浅。

  发达肌肉,增长力量

  人体有骨骼肌639块。一般男子的肌肉重量约占体重的40-45%,女子约占35%。由肌肉、骨骼及关节、韧带等共同组成的人体运动器官,使机体能进行各种复杂的运动。换句话说,人体产生的各种运动,都源于骨骼肌的收缩和伸展。

  器械健身是对肌肉进行锻炼的一种佳方法。因为经常性地从事器械健身,可以使肌纤维增粗、肌肉中的毛细血管增多,从而使肌肉的生理横断面增大,使肌肉更加结实、丰满、发达。与此同时,由于中枢神经系统调节机能的改善,也会导致肌肉更加强健有力。不仅如此,器械健身还能促进骨骼的新陈代谢,提高其抗压、抗拉、抗扭力等性能。此外,对关节、韧带的生长发育也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的作用 如何选择健身器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