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健身器材有哪些 应该怎么使用健身器材(2)

  家庭健身器材如何正确使用

  家庭健身器一般都可以调节力量的大小,这就是我们实现上述目标的基础。

  如果你想减少脂肪,关键是轻负荷,大数量。锻炼时将健身器的力量调得小一些,标准是做起来很轻松,可以做很多次,一般要求至少能做20次以上。每次锻炼要做三组至五组。(注意:力量也不能太小,如果能做到50次以上,那就太轻了,是达不到效果的。)

  力量训练与减肥刚好相反,男性朋友就要注意了,如果你想锻炼自己的力量,让自己更加有力强壮,就需要你将健身器的力量调大,标准是你用尽全身的力气也只能完成1-2次。每次锻炼要做二组至三组。(注意:为防止受伤,也不要太勉强。)

  如果你的目标是增加肌肉,那么训练的关键是适量的负荷与数量。练肌肉的力量调整介于上述两者之间,标准是你只能完成8-12次,再做就做不动了,那就对了。每次锻炼要做三至四组。

  时间

  一天之中佳的锻炼时间是下午3点-5点。当然除了专业运动员,大多数人这段锻炼的黄金时间也是工作和生活的繁忙的时间,不太可能有时间去做健美。那么就不妨挑晚上8点左右锻炼,效果也不错。爱睡懒觉的朋友们,健美并不辛苦吧!

  频率

  健美运动并不需要每天做,而且每天做的效果并不好,佳的效果是每周做三次,即隔天做,然后周末多休息一天。如果做不到,那么每周做二次也行,但不能再少了,否则就没有效果。对于以减肥为目的的朋友们,可以再多做一次。

  呼吸

  在做健美运动时,正确的呼吸是相当重要的,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体是:用力时吸气,尽量吸得深;放松时呼气,尽量排的彻底。

  次序

  就健美本身而言,是无所谓次序的。但由于我们都是业余训练,没有专门的人来保护你,所以正确的次序就相当重要了,它可以保护你免受意外伤害。具体是:先做下肢运动,再做胸背运动,再做上肢运动,后做腹部运动。按以上的次序做一遍就称为一组。

  辅助器械

  家庭健身器的功能是有局限性的,有几个部位的肌肉是练不到的,因此你好再购买一些辅助器械,其中常用的是哑铃。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可购买一套不同重量的哑铃,反之购买一付可调节重量的哑铃也可。别小看小小的哑铃,它可做的运动相当多,它可以锻炼你的二头肌,三头肌,腕力,胸肌;将哑铃放在脖子下做仰卧起坐,效果相当好。

  健美运动关键在于持之以恒。按以上方法坚持做,三个月后就会有明显变化,一年后一定会使你自己大吃一惊。为了检验健美的效果,你可以在决定做健美运动之前将自己身体各部位的尺寸量一下,记录下来(包括腰围、胸围、臂围等等),然后三个月或半年后再测量一下,你一定会信心大增。

  结语:上文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家庭健身器材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效果非常好,并且使用很简单,不需要太多的步骤。在使用这些器材健身的时候一定要知道正确的使用步骤,按照自己健身的目的选择健身的方法,希望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

健身器材的使用 家庭健身器材 家庭健身器材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