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改变生活方式能带来健康吗

  现在生活是属于一种快节奏的,很多人也是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的很好,但是很多的生活方式却是不健康的长久下去就会带来很大的麻烦,那么改变生活方式就会给我们带来健康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探讨一下。

  健康的养生需要健康的方式,这样你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

  作为2020影响目标的一部分,美国心脏协会设置了七个理想健康指标:不吸烟、正常的体重指数(BMI)、锻炼、健康饮食、正常的胆固醇、正常的血压和正常的空腹血糖。来自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分析显示,能够达到上述5个理想指标的人,其全因死亡率的风险比(HR)将减少78%。

  “短短几条改变生活方式的清单对我们医疗命运的影响,比所有其他医疗方式都更大,”美国耶鲁大学预防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生活方式医学学会主席DavidKatz博士在一次电话采访说道,“所有的医疗方式中还没有哪一种具有如此广阔、连续而多样的循证医学基础。”他说,没有一种药物,也永远不会有任何药物,可以像健康的生活方式那样减少慢性病的负担。

  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会利用我们生活方式让我们更健康呢?

  1.“无用”的神话

  有一部分问题的是,一些医生根本不认为生活方式干预是有效的。

  在研究生活方式干预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影响方面,Look AHEAD试验并不是唯一。 “Look AHEAD试验传递出的希望是,在参与试验的患者中有一个亚组中的参与者体重减轻了10%,并一直保持了下来。”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临床副教授William Polonsky博士在一次电话采访说,“这个亚组的参与者非常成功。”

  大量的证据表明,生活方式干预是有益的,即使结果是“阴性”的试验也显示出对各种健康预后的改善。如果问题不是出在科学性上,那么也许是出在了执行上。

  2.改变欲望

  2014年的一项荟萃分析表明,饮食干预产生的重量减轻随着时间的推移,在6个月时基本就消失了,到12个月时体重会反弹1-2kg。“问题是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只要时间一长,体重就会重新恢复。”科罗拉多大学医学教授、2013ACC/AHA 生活方式管理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指南的主要作者Robert Eckel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

健康养生 健康生活方式的准则 健康的生活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