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十大健康生活方式

  常常听说现在的我们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不会那么累,而且还能够长寿,那么到底哪样的生活方式才是健康的呢?相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理解,哪样的饮食才是安全健康的呢?大家的想法也是不一样的。不过,小编给大家介绍下2014年十大健康生活方式

  2014年十大健康生活方式

  一、少食肉

  现在在俄罗斯特别的流行是食物,他们觉得总是吃太多的肉类食物容易使自己患有某些疾病的概率上升。我们正常人的体液包含血液、细胞内、外液等这都会呈现弱碱性的,血液的PH值大概在7.35-7.45范围之间。

  人体内的PH值与我们进食的食物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摄入酸性食物过多,大大超过体内调整的PH系统的限度,那就会使体内PH值失衡,进而引起酸碱平衡破坏。

  所以食物的酸性、碱性搭配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经常过食酸性食物,会使人体由于消化器官的兴奋而使乳酸增高,还会增加体内钙、镁等矿物质的消耗,造成这些营养成分不足。

  如果我们总是吃大鱼大肉的话,会使得体内积聚酸性物质,这时候血液就会显偏酸性的了,人体的内环境也慢慢恶化了,会出现很多不健康的问题,比如头晕、焦躁、便秘、失眠、疲劳、抵抗力下降等症状,我们的血液粘度增加了,还有可能会导致动脉硬化。

  二、晒太阳

  美国纽约州的居民推崇有空即晒太阳的生活方式,多晒晒太阳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因为阳光本身就含有一种很营养的成分,也就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D。但是晒太阳之前,切忌一定要先涂好防晒霜,以免被晒伤。

  冬天晒太阳还是有必要的,它可以更新身体内的坏死部分,晒太阳的佳黄金时间是早晨十点钟和下午四点钟,这两个时间段接触的阳光紫外线没有中午的强,所以千万不要选择在中午晒太阳。

  春天和秋天也是晒太阳的佳时期,夏天的话,能避免少晒太阳就少晒太阳吧,夏天是四季中阳光毒辣的时候,也就是紫外线强的时期。

  三、雨中行

  我们冒着小小的细雨逛着街或者散散步在欧美国家是非常流行的,在雨中散步有着很多晴天散步所不能达到的健身效果。细雨能够洗去尘埃污物,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让空气变得更加的清新。

  此外,雨前残阳照射及细雨初降时所产生的大量离子,享有“空气维生素”的美称,令人安神逸志,心情舒畅,并有助于消除阴雨天气容易引起的人体情绪郁闷症。

  有的人在气温较高、比较暖和的天气冒雨散步,更有一番情趣,霏霏细雨柔如一种天然的冷水浴,对颜面、头皮、肌肤进行按摩,令人神清气爽,耳目一新,疲劳顿消,愁烦俱除。

  尽情地享受生命在雨露中运动的欢乐,不但会大大增加机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且能促进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效率。

  四、常唱歌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专家倡导经常唱歌,唱歌不仅是释放压力、缓解心情的有效方法,还能够起到预防治疗疾病的作用。放声歌唱不但可以增加面部肌肉运动,改善颈部、面部血液循环,还能增加人体的肺活量,减慢心肺功能衰退,被誉为“增氧健身法”。

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的食物 生活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