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治病 选错致命

  日常生活中,我们生病时总会选择药店买一些药物,很多时候都是药师推荐的,那么推荐的就一定是对的吗?当自己选择药物时会不会选错了,很可能因为你的不了解从而耽误病情而送命哦!

  1. 分散片起效快

  生活中很多药物都是某某分散片,可是大家知道分散片是什么吗?小编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分散片的特点就是崩解快,起效快。很多心血管的急救药物都会制成分散片,比如硝酸甘油一类的心血管药物。这些药物制成分散片,可以快速的起效。当病人犯病时,快速 服下,能够在几分钟内快速起效从而挽救病人的生命。当然,还有一下平时女生用在痛经方面的分散片,其道理也是一样的,快速起效止痛。

  分散片也是有缺点的,分散片之所以起效快是因为在生产制造是加入了大量的崩解剂,其吸水性较强,很溶液变质。所以平时可以的定时清理家里的医药箱。

  2. 缓释制剂药效持久减少吃药次数

  缓释剂顾名思义,就是缓慢释放。一些疾病并不是很危险,但是又离不开药物,这时候缓释剂就其到作用了。

  缓释剂可以使药物有效成分在人体内保持在一个平稳的水平,这样不仅仅降低了药物的副作用,还可以减少吃药的次数。一些控制高血压的药物就属于缓释剂,缓释剂的制药工艺使得降压药的有效成分可以缓慢释放,从而全达到天的控制血药。

  不过要是心脏病犯了,却服用了缓释剂的药物,结果可想而知,真就成了吃药致命了。

  3. 不伤胃肠的咀嚼片

  我们平时把一些药物直接放在嘴里嚼着吃,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要嚼着吃而不是直接服下去了?

  我们都知道一些钙片都会嚼着吃,那是因为钙片直接吞咽到肚子里,吸收不充分,效果不好就起不到补钙的作用了。

  还有一些治疗胃部的药物被嚼碎后再到胃里就不会伤害胃了,而且还会增加药物与病变部位的接触面积,而达到治疗的作用。

分散片 咀嚼片 泡腾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