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好 夏天最养生的食物推荐

  夏天估计是没有食欲的一个季节,燥热的天气让整个人都昏昏沉沉,吃饭也没有胃口。但是三九养生堂小编拯救各种疑难杂症,告诉亲们夏天吃什么好,夏天吃什么水果好,让大家能够以一个健康愉快的心情度过夏天。

  目录

  1、夏天吃什么好 2、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3、夏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4、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好

  5、夏天吃什么对眼睛好 6、女人夏天吃什么好

  7、孕妇夏天吃什么好 8、儿童夏天吃什么好

  夏天吃什么好

  1、多吃含水量多的瓜类蔬菜

  夏天的温度高,所以人体的水分流失也比较快,在夏天这个季节,我们需要时刻注意补充水分。所以第一推荐的食物是冬瓜,冬瓜的含水量高达96%是所有蔬菜之首,其他的有苦瓜、西瓜、丝瓜、黄瓜等。也是说吃了500克的瓜菜,就等于给身体补充了450毫升的水。

  2、多吃清热去湿的凉性蔬菜

  夏季对人体影响重要的因素是暑湿之毒。暑湿侵入人体后会导致毛孔张开,过多出汗,造成气虚,还会引起脾胃功能失调,食物消化不良。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夏季上市的凉性蔬菜有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脑、生菜、芦笋等。

  3、多吃解火败毒苦味蔬菜

  有科学研究,苦味的食物中含有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对解暑、消炎、抗疲劳、提神醒脑都有多种的医疗、保健功能。现代的营养家也认为,苦味食物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增进食欲。夏天常见的苦味食物有苦瓜、蒲公英和苦菜等。

  4、多吃抗炎杀菌的蔬菜

  夏季气温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类疾病尤其是 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这些葱蒜类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有杀灭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突出的是大蒜。近年研究查明,大蒜的有效成分主要是大蒜素。由于大蒜中的蒜酶遇热会失去活性,为了充分发挥大蒜的杀菌防病功能,好生食。

  夏季10大养生蔬菜

  1、苦瓜

  苦瓜在夏天吃是非常好清热下火菜。苦瓜具有降温防暑的功效,对排毒的效果也非常好。另外苦瓜中还含有维生素C,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能美容养颜哦。

夏天吃什么养生 夏天吃什么好 夏天吃什么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