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流口水 怎么治疗睡觉流口水(7)

  宝宝睡觉流口水很臭

  1.食管功能发育不成熟

  宝宝还小,食管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食物不能完全消化,在宝宝打嗝、吐奶时就会有异味产生,因此流口水时会有臭味出现,这种情况暂时没有办法解决,只有等宝宝长大,食管发育成熟,情况就会自动改善。

  2.增加的辅食种类太多

  四五个月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了,妈妈害怕宝宝营养不够,就大鱼大肉什么都给宝宝吃,如果宝宝消化不好,这些东西在口腔就会产生臭味,晚上睡觉流口水时也会有臭味。所以,妈妈在添加辅食时,一定要注意均衡营养,蔬菜和荤食合理分配,一次添加不能过多,随时注意宝宝消化问题

  3.食物残留

  如果牙齿萌出,牙根发痒,宝宝就喜欢咀嚼食物,那么在牙龈细缝会留有食物残渣,不及时清理干净的话,时间一长就会腐烂,形成口臭。所以,妈妈应尽早让宝宝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每次吃完饭后记得清理口舌,以防止细菌生长。

  宝宝睡觉流口水打呼噜

  宝宝晚上睡觉时,口腔松弛黏膜变多使得他们的气道变得更窄,所以打呼噜的现象更严重,因为我们都知道打呼噜就是气道过窄引起的。尤其在幼儿时期,因为宝宝鼻腔窄,在感冒时更易堵塞,此时宝宝就要用嘴呼吸,那么就会出现流口水打呼噜的现象。

  Tip:妈妈还要注意宝宝是否有感冒或中耳炎现象,以防宝宝出现流口水打呼噜现象。

  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妈妈可以这么做

  1.在宝宝鼻腔滴两滴生理盐水,使鼻涕变软,容易流出。

  2.使用加湿器,使得宝宝鼻腔湿润,易于呼吸,减少流口水打呼噜出现。

  如果宝宝出现打呼噜现象,那么给宝宝换个姿势,让气道变宽,或者让宝宝脖子稍微往后仰,这样打呼噜现象就会消失。

晚上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