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盛暑养生保健几要点需谨记

  随着盛夏的来临,天气也越来越热,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养生的重要性,但是我们也不应该没有目的性的喊着养生的口号而没有行动。那么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中,该怎么样养生保健呢,之中又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养生保健的几个注意要点吧。

  盛暑养生保健几要点需谨记

  一、膳食好现做现吃

  夏季养生保健,和我们的衣食住行依依相关,古秋娥医师也特别的指出我们要注意卫生。

  夏季高温,正是细菌快速繁殖的温床,炎热高温容易使食物腐烂变质;人食用后易引发肠道疾病和食物中毒,所以要把住病从口入关,讲究卫生是前提。

  夏天饮食要特别注意,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个人卫生习惯;购买饮食原料要拉看仔细,不买变质的饮食原料;膳食好现做现吃,生吃瓜果要洗净;

  做凉拌菜时,可以适当加些蒜泥和醋,既可调味,又能杀菌,而且增进食欲;注意做好食物的保存,及时放在冰箱内保鲜。

  二、不要在口渴时狂喝水

  盛夏来临,炎热的气息异常逼人,所以“喝水非常重要!”

  正常情况,水这一营养元素占人体的65%—70%,水对于人体各项机能的运作平衡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是你懂喝水吗?喝水是一门学问。

  古医师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口渴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此时喝水为时已晚。

  特别注意不要在你口渴的时候大量的饮水,而是应该少量多次。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在1500到2000毫升之间。

  古医师还告诉我们,有条件建议好喝安全符合自来水标准的天然矿物质水,其次是温开水,不能喝没有经过烧开的自来水;

  另外,少喝碳酸饮料,更不要把饮料当水喝,因碳酸饮料的添加剂里含多种有机酸,能分解钙质,进而侵蚀到牙齿的珐琅质。

  三、冰冷食物要少吃

  炎热的高温天气,吃根冰棒、喝杯冷饮、吃块冰西瓜是不是感觉倍儿爽?

中医养生保健 夏季养生保健 科学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