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后别忘做一件事

  生活的忙碌,让我们心力憔悴、疲惫不堪,在应付各种“灾难”面前,常常对自身的健康置若罔闻。所以,时间流逝,身体的能量也在一点一点的消耗,各种疾病也紧接着随你而来,你的身体也慢慢损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慢慢的尝试养生的方式,不管是从饮食还是日常的生活保健,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泡脚,则是一个简单而又实用的养身方式。如今在“分秒必争”的时代,能够用少的时间能够让身体获得大的保健,泡脚是当仁不让。但是你是否知道,要想身体获得更好的恢复,泡脚之后来一杯温水可以说是好的方式了。

  首先,用热水泡脚时,我们会发现脚上的血管会扩张,脚表皮变红,这是因为热水泡脚时加速了脚部血流循环,使更多的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并使大脑血流量相对减少,使人产生困倦感。

  其次,泡脚对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都有刺激的作用。从医学理论来讲,脚上有人体各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和穴位,以及经络。很多人都做过足疗,压我们的脚受到点压时,会感觉痛疼、酸胀,这种情况基本上可以说明,我们相应的射区脏腑有问题。

  所以,当我们做完足底按摩后,会感觉浑身轻松。同时,人体脚上有6条主要的经络,包括三条阳经(膀胱经、胃经、胆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因此,热水泡脚也等于刺激了这六条主要的经络。

  同时,由于脚掌上无数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热水泡脚时对脚部末梢神经的温热刺激作用,可对大脑皮质产生抑制作用,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从而加快入眠,使睡眠加深。

  水的选择很重要

  1、温水或凉白开

  而一天的劳碌,身体的内部多少都会有一些损伤或者是毒素的累积,这时候你需要来一杯水给自己的身体解除“危机”。那么什么样的水比较好呢?

  此时喝水,喝与室温相同的开水佳,以尽量减少对胃肠的刺激。据研究发现,煮沸后冷却至20℃~25℃的白开水是佳选择,因为其内含的活性生物,会透过细胞膜加速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凡是习惯喝温或凉开水的人,新陈代谢状态良好,肌肉组织中的乳酸积累较少,因此不易感到疲劳,而且开水中的钙、镁元素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喝什么对身体好 泡脚后可以喝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