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双港镇突发大火 火灾如何逃生和急救

  1月5日的中午据有关新闻报道,在天津津南双港镇赤龙街的一侧发生了大火,并且发生大火的时候还有爆炸声。而现场的居民也提到了大火发生时候有浓烟冒出,并且爆炸的威力巨大,导致附近小区内,居民家中的茶几上的物品有晃动现象。虽然新闻没有提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爆炸,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三防工作,既防火、防盗、防事故。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在火灾发生时需要做好哪些防护工作,又该如何对烧伤采取急救。

  一、火灾发生时候如何逃生

  1.逃生方法

  A.火灾刚出现时候,首先应当拨打急救电话,然后视火灾情况采取扑灭或自救措施。

  B.当火灾的趋势变大,产生大量的烟雾,这时候好采取自救措施。烟雾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气体是造成火灾死亡的主要因素。可以利用湿毛巾或浸湿的衣物捂住口鼻,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

  C.不管火势大小都需要想办法逃出现场,这个时候好能够用水打湿衣物,避免烧伤。如果没有水,小便也是急救的必需品。

  D.当逃生时,如果衣服出现着火现象,好能及时扑灭,可以采取脱掉衣服、打滚等方法。另外当没有逃生出路被切断时,好退回房间内,等待救援。这个时候在房间内好能够关闭门窗,尽量做到封闭。

  E.后当火势蔓延迅速,室内也无法保证生命安全时,需要采取跳楼措施,好能先向楼下丢厚软的衣物,缓冲和地面碰撞的力量。另外,跳下时候,好扶着东西下滑,缩短高度。并且采取双脚落地和落地时候做滚动姿势,这样可以将伤害做到小。

  2.火灾发生时不宜做的事情

  A.不能惊慌并大喊大叫,这样做一方面会导致人体吸入更多的有毒烟雾,加速死亡。另一方面会消耗体力,造成他人的惊慌。

  B.不宜坐电梯,当火灾发生时候,坐电梯是一件非常事情,一方面会停电导致人被困在电梯中,另一方面电梯可能发生坠落。

  C.不宜直立行走,因为在火灾发生时候烟雾是向上走的,而距离地面0.3-0.6米的地方,烟雾稀薄,弯腰行走能减轻危害。

  D.不宜贪恋钱财,和生命比较起来,钱也就不值钱了。所以要紧急逃生,不宜再回到火灾现场。

  E.跳楼是后的措施,一般在二楼以上的住户,不适宜跳楼逃生,在高层建筑的火灾中,死亡人数有七成以上是因为跳楼造成。所以,跳楼是后的措施,并且也要视情况而定。

天津双港镇突发大火 火灾急救措施 烧伤怎么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