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小习惯居然是长寿的妙方

  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养生这个话题。养生的目的无非就是延年益寿和防治疾病。长命百岁是每个人心中一个美好的愿望,但是实现这个愿望的人少之又少。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找到健康长寿的捷径呢?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看似不可思议的小习惯,居然是长寿的妙方。

  哪些生活小习惯是长寿的妙方

  1、使用牙线

  人是吃着五谷杂粮长大的,每天至少要吃三顿饭。由于口腔内牙齿分布和结构的原因,很多人吃饭都会出现塞牙的现象。很多人喜欢在饭后用牙签剔牙,还一副很惬意的样子。

  用牙签剔牙是很多人的传统习惯,看似无可厚非。但是长期用牙签剔牙容易损伤牙龈,引起牙龈萎缩,导致牙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塞牙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我们吃完饭以后不妨用牙线来清洁牙齿,使用牙线可以有效减少牙龈的损伤,清洁口腔的效果还会加倍。我们都知道,牙好胃口就会好,我们也会活得更长久。据研究数据表明,用牙线清理牙齿还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和认知障碍症等疾病。

  2、倒着看书

  随着手机等电子通讯工作的普及,如今坚持每天纸质阅读的人越来越少了。阅读是一个好习惯,既能增长见识,又能提高大脑的活跃度和灵活性。如果我们在阅读时将书本倒着放,保健的效果居然会加倍。

  倒着看书可以刺激大脑,促进新细胞的生成,帮助我们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除了倒着看书以外,我们还可以尝试左手写字、听听不熟悉的音乐,这些做法也可以起到保健大脑的作用。

  3、用吸管练习呼吸

  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虽然我们在不同的时间段做着不一样的事情,但是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呼吸。在民间,“死亡”有个通俗的说法,那就是“断气”。因此,呼吸对身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每天可以花三五分钟的时间用嘴叼着吸管,练习深度、缓慢的呼吸,这样就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和肺活量,同时也能放缓心率,降低血压,帮助我们延缓衰老的速度。

  4、每天喝杯绿茶

  茶和可可、咖啡并称为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人普遍爱喝茶,爱品茶。适量饮茶对身体健康有诸多的益处,茶的种类有很多种,那我们应该喝哪种茶叶呢?

健康的生活习惯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