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小习惯居然是长寿的妙方(2)

  小编建议大家每天不妨喝一杯绿茶,绿茶的口感清淡,香气扑鼻。绿茶属于一种未经发酵的茶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这些营养物质具有防癌、抗衰老、杀菌消炎和防辐射等多种功效。

  每天坚持喝杯绿茶,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和减肥塑身。尤其是电脑族和吸烟人群要多喝绿茶,因为绿茶可以有效抵抗辐射,减少尼古丁对身体的伤害。

  5、练习深蹲

  生命在于运动,坚持每天运动也可以帮助我们延年益寿。不过有些人会抱怨,每天工作那么忙,根本没有时间运动。其实,运动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我们不必拘泥在运动场或者是健身房,简单的小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深蹲运动,我们每天只要练习十几分钟的深蹲,就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深蹲是锻炼大腿的王牌动作,而且深蹲也可以锻炼肺活量,强健我们的心脏。坚持每天深蹲运动,还能起到减肥塑身的作用。

  不过深蹲的动作一定要标准,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我们在深蹲的时候,腰背要保持直线,髋关节要低于膝关节,不正确的动作反而会使膝关节受伤。

  6、晒太阳

  说到日常的保健方法,简单又免费的方式莫过于晒太阳了。阳光是大自然的恩赐,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愉悦的心情,同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诸多的好处。不过晒太阳要把握好度,每天晒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晒太阳不仅帮助我们强健骨骼,同时也能延缓衰老的速度。肌肤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维生素D3,维生素D3在体内会转化成活性维生素D,维生素D有助于人体对钙和磷的吸收,促进骨骼的形成。

  结语:使用牙线、倒着看书、用吸管练习呼吸、深蹲、晒太阳……这些小习惯看似不经意,甚至算得上是不可思议,但是它们却是健康长寿的妙方。大家不妨尝试一下,每天只要多花十几分钟的时间,坚持下去,我们就可以比常人多活好几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的生活习惯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