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这事时间不充足会患病

  晚上是调节身体好的时间,经过一天工作、学习,晚上不少人会觉得劳累,这个时候如何调节身体显得很关键,在晚上做这事,对于缓解疲劳是有帮助的,但是,这件事情要是时间不充足还会让你患上疾病。下面就来看看,在晚上,做哪件事情时间不充足会让你患上疾病。

  一、晚上睡眠不足

  这里说到的事情,就是睡眠了,在晚上,睡眠时间要是不充足,对健康有伤害。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说科学的睡眠时间控制在8个小时,但就是这个时间,生活中也是很少有人能够达到的,更多的时候,不少人是睡眠时间不足,每天仅仅睡6个小时,甚至更少。

  睡眠能调节身体,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身体的恢复是大有裨益的,但是,睡眠时间不足,对于身体则有很大的伤害。

  二、睡眠时间不足的危害

  1、造成肥胖

  睡眠不足会造成人们产生一种饥饿感,这样的饥饿感会促使人们食欲不断的增加,在一项追踪调查中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8个小时的人更加的肥胖。

  这是因为肠胃中饥饿激素会不断刺激身体的饥饿感,使得大脑中的瘦素信号这个时候抑制食欲,睡眠时间被缩短会减少瘦素的分泌。这样就会不断的刺激食欲,身体这个时候会希望摄取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从而造成肥胖的发生。

  2、加速衰老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通过眼睛是能够一览无余的,几个晚上不睡觉,会造成皮肤变得蜡黄、眼睛变得浮肿,同时还会带来黑眼圈。

  当睡眠时间不充沛,身体会不断的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这种物质能够不断分泌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要知道,胶原蛋白是保持皮肤细腻、光滑不可少的物质,而睡眠不足,则会造成这种胶原蛋白不断流失,进而造成衰老。

  3、造成抑郁

  在生活中抑郁可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属,很多男性也会有抑郁的情绪。其实,睡眠时间不足会形成睡眠障碍,这种障碍会导致抑郁的发生,而失眠和抑郁关系更加的紧密。

  经常失眠的人发展成抑郁的几率是远远大于那些没有失眠的人。而很多睡眠不足的人,往往会有失眠的症状。

  失眠、抑郁是相互存在的,睡眠不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而抑郁症对于身体调节也有很大的影响,通常来说,治疗失眠能够有效的缓解抑郁症。

养生晚班车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