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这事时间不充足会患病(2)

  三、如何帮助入睡

  既然睡眠时间不充足对于身体调节是有影响的,那么在生活中如何能够让你拥有好的睡眠呢?

  1、十点前入睡

  想要拥有好的身体,睡眠肯定很重要,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早睡早起,在晚上十点前入睡,对身体调节大有裨益。

  一般来说,身体的器官在十点钟之后会自己进行休息,毕竟运行了一天,在这个点进行入睡,不论是肝脏、脾胃还是大脑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

  科学的睡眠时间是从晚上十点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只要你的睡眠时间充沛,睡眠方式科学,健康的身体肯定会到来的。

  2、睡前不喝酒

  生活中不少人的应酬极多,在晚上睡觉前会进行喝酒,常常是喝醉了才回家。

  不少人也会想着,喝醉了酒对于睡眠不是更加有效吗?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当大量的酒精进入到脑部会抑制人们的中枢神经,极大的破坏了睡眠。酒精还会不断的刺激脑部,造成脑部疼痛。长时间的在睡前喝酒对于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3、不喷洒香水

  生活中,不少女性是带着几分酒意入睡的,脸上的妆是不会卸的。这样就会造成这些妆影响到脸部的呼吸,同时,一些爱美的女性还会在睡觉前进行洗澡,洗完澡之后,喷洒一些香水,却不想,就是这种刺激性的气味,会刺激鼻子,造成人们的嗅觉开始不断的工作,大脑这个时候会趋于兴奋,睡意会很快的消失,进而陷入到失眠的状态中。

  4、睡前喝牛奶

  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对于入睡也是有帮助的。这是因为牛奶中有一种色氨酸,这种物质是身体必需的氨基酸,对于身体保健很有帮助。

  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的抑制大脑的兴奋,还能够让大脑产生一种疲倦感,这种疲倦感会让你想着入睡,有很好的安眠作用。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晚上睡眠不足危害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睡眠不足造成的伤害有了更多的了解,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身体的调节。同时,如何有效的帮助入睡,不少人会想出很好的措施,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注意,在生活中尽量做到早睡早起,通过睡眠调节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晚班车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