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护理 护发记住一上一下

  昨天是爱发日,你的头发你护理好了吗?你的头发出现问题了吗?你的头发毛躁吗?你知道头发该怎么办护理吗?不知道吧,赶紧和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吧,赶紧来学学怎样对自己的头发好一点!

  头发的护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都应该认真做好的,头发柔顺需要我们多方面的护理。

  头发的养护在于全身,只关心头顶,也就是身体的上部还不够,经常按摩身体下部也同样重要,比如拍打腿部。一“上”一“下”结合起来,对护发,调理身体都很有好处。

  一些湿热重的人群(如肥胖,油脂分泌较多、舌苔红腻)比较容易出现发质的改变,比如发质变枯,发色变白等。可通过按摩头上的百会穴、腿上的足三里穴位,以及手臂上曲池穴位,改善发质。

  其实我们的身体上是存在很多的穴位的,但是人们对于我们的穴位按摩往往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可以通过木质的梳子或牛角梳轻轻梳理头发,也可以通过一些按摩器,轻轻拍打头部穴位。还有一些人群属于肾亏型(腰酸腿软,容易出汗),这类人往往发质也有问题,容易脱发,这类人多针对背部的肾俞、肝俞、腿部的足三里等穴位进行调理,同时配合一些中药调理内服改善症状。

  头发有新陈代谢的过程,每天掉70~100根属于正常范围。但一旦出现发质改变,甚至出现严重的脱发,就应该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治疗。

  另外,在养护方面要内外协调。暴晒、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都可能导致发质的改变。因此,上班族要尽量给自己解压,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此外,还要努力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清淡、生活规律、心情愉悦,配合适当的护发用品,如此内外协调,进行养护,秀发才能真正地展现健康闪亮的一面。

头发护理 头发护理知识 如何保养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