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的原因 这些因素导致头皮屑多

  当你的衣服的肩膀上多了喜喜多多白色的头皮屑时,你是否会感觉到困扰,哪怕勤洗头,依旧会受到头皮屑的侵袭。那么头皮屑多的原因是什么呢,头皮屑多的时候对我们有哪些危害呢,治疗头皮屑多的方法是什么呢,怎样才能防止头皮屑的发生呢?

  头皮屑在医学上也称为头皮糠疹,是一种由马拉色菌(真菌中的一种)引起的皮肤病。马拉色菌在头皮上的大量繁殖引起头皮角质层的过度增生,从而促使角质层细胞以白色或灰色鳞屑的形式异常脱落,这种脱落的鳞屑即为头皮屑。头屑产生的原因通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

  产生原因

  头屑产生根源

  头皮生态平衡遭到破坏

  头屑是头皮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引起的。实际上,健康的头皮生态环境由三大平衡维持:油脂、菌群、代谢平衡。当头皮油脂分泌失衡,头皮就会出油变得油腻;当头皮菌群环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会出现头痒的现象;而头皮角质层代谢过快,脱落就形成头屑。

  头皮作为人体重要的指令控制中心——头部的天然屏障,其脆弱性和敏感性更仅次于眼皮,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头皮问题不可小视,其同样需要进行健康管理,只有对头皮进行全面、系统、科学的调理养护,才能从根源上消除头油等头皮问题,保持头皮的健康常态。

  头屑产生机理

  生理性头屑

  是我们皮肤、头皮、表皮细胞不停地新陈代谢产生的,头皮光滑,通常看不到明显的脱屑。

  病理性脱屑则

  是头皮上皮细胞过度增生,引起的临床上一系列的疾病。在临床上,我们根据头屑的多少,以及皮损的形态,来分不同的病。

  1、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引发头皮屑主要的原因。常常出现在成年人群中,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物或者头发干燥。

  2、头癣

  一般较厚而且较紧的附着在头皮上,表面覆盖银白色鳞屑,常程斑状分布。

  3、干癣

  有头皮和头发的微菌感染引起,表现为头屑和头发的破坏。严重时可伴有炎症反应。一般常见于儿童,多由于卫生习惯不良导致。

  4、异位性皮炎

  表现为头皮弥漫性干屑。常见于儿童,一般同时全身皮肤干燥或湿疹。

  致病的原因

  1. 洗发精没洗净。

  2. 使用脱脂力过强的不良洗发精。

  3. 头皮上的皮脂过多。

  4. 饮食不当、饮酒、及刺激性食物。

  5. 自律神经容易紧张。

  6. 睡眠不足、疲劳。

  7. 胃肠障碍,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B6、B2。

  8. 使用不良美发用品。

  9. 内分泌不正常因素。

  10. 季节转换。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屑的治疗 头皮屑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