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质差怎么办 发质很差是你没用这些方法改善

  很多朋友会烦恼发质差这一问题,经常出现脱发、断发、油腻、干枯的情况,总是让人烦不胜烦,有没有什么改善发质的方法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发质差怎么办吃什么对头发好,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哦。

  发质差怎么办

  其实,我们常说发质好与发质不好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因为人们的发质多数是比较明显的,甚至多数是天生的,发质一般分为干性发质,油性发质和中性发质。其中,以中性发质为好处理,但是油性发质和干性也需要一定的呵护办法。

  1、中性至油性发质

  当心头皮小包块。这些头皮包块通常与压力有关,可能是急性病症和体内毒素积累的症状。

  疗法

  多摄入绿茶和大豆等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经常进行瑜伽和打坐等解压活动。

  2、干性发质

  当心头皮屑及头发变稀。头发变稀存在多种原因,如体内激素失衡、纤维瘤和压力等;不良饮食习惯、饮水不足和气候变化也会导致掉发;气候变化或不经常洗头及压力等因素也会导致头皮屑增多。

  疗法

  经常喝水。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牛奶、菠菜和乳酪等。蛋白质缺乏也会导致脱发,因此好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家禽、鸡蛋、豆类、大豆制品、坚果和奶制品等。杏仁中的油脂成分也有助于改善发质。头皮屑无法根除,只能控制。经常给头发上油有助于头皮保湿,消除洗发精对头皮的伤害作用。

  3、油性至变细发质

  当心头发变细、发梢分叉和白发早生。头发过早花白是免疫系统紊乱和遗传因素的结果;卷发、烫发和染发等对头发的化学处理也是导致头发非自然变白的原因;过多使用吹风机吹发或烫发会导致发梢分叉;饮食中缺乏铁、锌、蛋白质和维生素C会导致头发变细。

  疗法

  卷发、烫发和染发等不宜过频。修剪头发是解决发梢分叉问题的唯一办法。如果头发变细,那么应多吃绿叶蔬菜、亚麻籽、核桃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汁等食物。

  如果血检结果发现甲状腺素失衡、内分泌失调、饮食营养缺乏或某种药物副作用等,那么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后,头发就会恢复正常。常见的女性脱发型态就是雄激素秃发症,这种情况可能开始于青春期,通常到绝经期才会凸显。

  发质不好的原因

  1、缺乏B族维生素

  维生素是头发健康亮泽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当维生素不够均衡时就会出现各类头发问题。除此之外,制造黑色素和角蛋白的过程中,又需要多种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帮助。

  要知道,B族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和泛酸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例如,皮脂溢,一种由皮脂腺过度分泌油脂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就与维生素B6有关。除了叶酸和维生素B12之外,B族维生素在保证红细胞的供氧对头发的营养支持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而叶酸和维生素B12在新的头发细胞的生成方面也有重要的作用。

  泛酸在头发的生长与色泽方面有重要作用。有证据表明,这种B族维生素的缺乏。会导致头发变灰。

  2、缺乏蛋白质

  我们知道,精神压力大会导致脱发现象。除了这些刺激外,当你的身体缺乏蛋白质时,头发不仅生长缓慢,还容易脱落,而且发质变差,头发变细、发脆、枯干、颜色变浅。

发质差怎么办 吃什么对头发好 改善发质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