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头发护理 不要踏进这些误区

  秋天天气干燥头发不但容易掉落还容易干枯毛躁,这让很多女性很头疼。每天洗头都能掉一大把头发,总担心会不会有一天掉成秃头。那么秋天我们该如何保养头发呢?哪些习惯会伤到头发?怎么洗头才对?秋季护发应该多吃些什么?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这些问题。

  秋季头发护理

  误区1:秋天秀发不怕晒

  正解:刚进入秋天的时候,太阳中的紫外线并不比夏天时候弱,为了自己的头发柔软亮丽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要认为此时的阳光不够毒辣,是晒不伤秀发的。

  事实上,初秋的阳光虽不比盛夏时来得毒辣,威力却依然不可小觑。由于空气澄澈,初秋阳光中紫外线的透过度也比较高,所以千万不能对秋天的太阳掉以轻心。在这时,防晒功夫不仅不能放松,反而应该更加谨慎对待。

  误区2:经常梳头发能缓解初秋敏感头皮

  正解:头发每天适当的梳理可以让头部的血液循环更加顺畅,有利于头发的生长,但是也不要过度梳理,要知道什么事情都是有一个度的,头部按摩也一样。对头皮进行过多的按摩,或者按摩力度过大,都会有相反的效果。

  频繁梳头不会促进毛发生长,相反,一些不正确的梳头方式反而损伤头发。有些人为了让头发蓬松倒着梳头,会对毛鳞片造成损伤,从而导致头发断裂。

  1、应避免使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为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理想的是用木梳。

  2、另外,尽量不要在头发湿的时候梳头,因为这时头发含水量大,毛小皮比较粗糙,如果强行梳理会导致头发断裂,损伤头发。

  3、在梳头前,涂抹纯植物精油提炼出的免洗护发产品,可以减少发丝间的摩擦相互纠缠,保护毛鳞片的健康。

  误区3:减少洗头次数可以避免出现“换季掉发”现象

  正解:要想头发掉的少,要适当正确的清洗,不要因为头发掉的厉害,就减少洗头的次数。有些人为了防止梳理的时候头发掉落干脆就不怎么梳头了,这都是不对的。

  其实洗发本身是不会导致或加重脱发的。在洗发过程掉落的头发,其实在干发时就已经脱落了,借助水的润滑才掉落下来。脱发就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

  洗发的频率应因人而异,生活和工作环境很干净,头皮出油不多的人,可以每2—5天洗一次,而环境较脏或头皮出油多的人可每1—2天洗一次。

  三种洗头方法会伤发

  1、不梳头直接洗

  头皮附着了很多灰尘、污物,先梳梳才能使灰尘跟头皮分离,这样洗头可就事半功倍,更容易洗干净了。还有许多女生拥有一条长发,可是经常打结,这样先梳头开结,也能减少洗头过程中头发的断裂。

头皮保养 怎样洗头发好 秋季头发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