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植发 植发能从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吗

  随着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被脱发的问题所困扰。资料显示:我国男性脱发年龄提早了20年,30岁之前就脱发的人在脱发群体中竟高达80%左右,想一想,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就顶着一头稀稀拉拉的头发,的确不合时宜。

  随着,医疗的发展和完善,植发技术为无数脱发者送去了福音,他们也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纷纷选择植发以改善头部尴尬的境况。可植发究竟有效吗?能从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吗?对此很多人并不明了。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植发究竟是什么?研究发现,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造成的脱发问题,脱落人们脱落的头发,多为头部前半部分的毛发,而后枕部及两侧的毛发几乎不会脱落,因此将那里的健康毛囊移至毛发脱落的部位,建立正常血运后就能长出毛发,这种类似“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就是植发。

  可见,植发并不会让头发的整体数量增加,只是让自己身体中健康的毛囊出现在需要它的地方,至于植发究竟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这个问题相对复杂,根据每个人的个体差异,植发手术的质量差别等诸多因素,答案也不一而足。

  其实,很多时候,脱发并不一定需要植发来解决,治疗结果不确定,而且手术价格也相当高昂,从日常生活着手进行调理,也能有效地缓解脱发问题。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方式。

  少吃油腻食物

  饮食不节是造化脱发的重要原因,大多数的脱发问题都是因为体内雄性激素过高,造成的溢脂性脱发,而使用大量高油脂的食物,会增加雄性激素的分泌,导致脱发问题更为严重,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等养发护发的食物很有必要。

  缓解压力

  现代人要面临来自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精神状态可能会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之中,这种负面情绪会对我们的内分泌产生极大地影响,从而诱发脱发问题,因此,在生活中,及时找到排遣压力的手段,对头发健康也很重要。

  合理作息

  熬夜也是当代人的又一大健康隐患,它会对我们的内分泌、新陈代谢等诸多生理活动产生影响,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也会大大增加脱发的概率,因此保证充足地睡眠,对防脱也很有效果。

  被脱发困扰的朋友,别急着植发,先试试这些调理方式,说不定能从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植发 脱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