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护发用这些方法

  头发的掉落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但是掉头发的多少是决定你是否有脱发情况的重要依据。有的人在生活中会大量的掉头发,这是为什么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脱发吃什么好以及如何护发

  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遗传性掉头发

  遗传性掉头发是男性常见的掉头发原因,这种掉头发很厉害的原因是人体头部毛囊有一部分存在天然缺陷,容易受到体内雄性激素刺激而使毛囊萎缩,丧失功能,进入“假性死亡”状态导致掉头发很厉害。

  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毛发的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掉头发。而现在的人们由于工作、学习等习惯了熬夜,甚至通宵,导致掉头发很厉害。

  精神长期紧张

  当今社会精神压力大也是掉头发很厉害的一大原因。古人有“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的说法,可见头发和精神是有很大关系的。精神问题导致的掉头发一般都是暂时性的,只要调整好心态,改善生活质量,这一般都可以恢复。

  精神紧张的时候也是会导致脱发的情况发生的,若是长期的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头皮缺乏营养,就会导致脱发。

  营养不均衡

  营养不均衡一直都是掉头发很厉害的重要原因之一。头发的生长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如果缺乏某种营养,就会让头发生长不正常,从而导致一直掉头发。

  头皮受到外部刺激

  外部刺激也是掉头发的主要原因。外部刺激主要来自烫发、染发、拉扯头发、束发、空气环境差、清洗不干净等。这些刺激是直接伤害到毛囊,造成慢性掉头发,还容易损伤发质,头发变得又细又软。这些因素可以说大多数都是人为造成的,因此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脱发的时候,饮食也是可以帮助调节的。在出现脱发情况时,吃什么比较好呢?

  脱发吃什么好

  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他命C,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促进头发生长防止脱发现象,也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杨桃

  杨桃被称作维生素活力精灵,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他命B、B、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让头发回复天然美态。

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如何护发 脱发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