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太油怎么办 这几个妙招效果好

  我们的皮肤似乎总是在台缺水和太油腻之间切换,很难维持在一个水分和油分都刚刚好的状态下。头皮也是这样,不少人都面临着头皮出油太多的问题。头发太油怎么办?头发油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到好奇,请继续看下面的内容吧!

  头发太油怎么办

  用热水泡脚有利于控制头油

  头发出油的现象,如果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那么跟火气大、肝火旺是有一定关系的。而解决肝火旺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热水泡脚。建议大家在平时可以经常的泡脚,缓解头发出油的情况。

  自制去油柑橘洗发水

  洗油性头发所需原料:洗发水、纯水、柑橘即可。

  茶水洗头去油头发

  你可以选择在每次蒸桑拿、油或洗发后,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天然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发,然后再用洗发水,把头发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大概是揉约三分钟左右,后用水洗干净,记住不要使浓茶附在头发上。大概是经过一段时日后,头皮油腻和头发干燥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了。

  古方外洗去油头发

  竹沥青盐外洗方:取竹沥适量,青盐少许。先将青盐研为细末,然后调入竹沥,拌匀。每隔一天取竹沥盐液涂抹在头发上1次。坚持这样做,能起到很好的除垢洁发的功效,是油腻发的克星。

  喝杂粮粥有利于控制头油

  头发爱出油,和饮食的关系很大。据国内一项调查健康表明,爱吃辛辣、油腻、重味食物的人皮肤更容易出油,也更容易引发痤疮。多喝杂粮粥有利于控制头油。

  啤酒去油

  啤酒去油的方法很简单,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只要把啤酒放到洗脸盆里面然后把啤酒当成水来反复的冲洗头发就可以了,在过程中可以用指腹轻轻的按摩头皮,让啤酒和头皮充分的接触。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后冲洗干净就行。

  薄荷精油控油

  薄荷油就是从薄荷里面提取的,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护肤品,在很多商场和超市里面都可以买到。薄荷油具有抑制油脂分泌的作用,所以头发爱出油的朋友可以尝试使用薄荷油来清爽头皮。

头发太油怎么办 头发油如何改善 头发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