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怎么办 教你如何轻松解压

  压力大是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感受到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或者是学业等,都会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长期的压力大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压力大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压力大怎么办吃什么解压以及长期压力大的危害

  压力大怎么办

  1.婴儿式呼吸

  像婴儿一样进行深呼吸是简单,快速也是有效的放松方法。首先,将一只手放于腹部,确保你在吸气时腹部扩张,呼气时收缩,吸气和呼气时间都保持在三秒。然后再把另一只手放在胸膛,注意胸膛不要随着呼吸起伏过大,以确保呼吸缓慢进行。与此同时,在你的脑海中重复“平静”一词,感受压力从肩膀和胸膛的缓缓流逝。你可以在散步、吃午餐前和睡觉前进行深呼吸练习,每次重复5到10次。

  2.做手工

  折纸和针织都是很好的练习方式。折纸入门以后,你可以进行更复杂的创作。而通过有节奏地编织,你可以达到近似于冥想的状态。虽然这看起来南辕北辙,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集中精力做一项任务来消除我们大脑的繁杂思绪。这项任务必须相当复杂,需要我们全神贯注才能完成,这样我们完成以后才会有成就感。

  3.感知全身

  找一个舒服的方式坐下,感觉到你身体的重量都集中在椅子上。然后鼻子缓缓吸气,再缓缓吐出。每一次呼气,你都能感受到你的身体变得更加放松。接下来,你的意识和注意力要游遍全身。整个过程没有固定的顺序,但是一定要缓慢。

  举个例子,你可以先从感知指尖开始,然后意识慢慢转移到手臂、胸膛,后是脚趾。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感觉到你的心跳,体温,甚至是肚子里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叫声。

  4.场景想象法

  视觉化是很常见的放松方法,因为我们的大脑能让我们迅速进入平静的状态。首先,你先想象一个能让你感觉舒服的场景,如春天的田园、假日沙滩甚至是你童年回忆里的一个场景。现在,你闭上眼睛,调动全部感官,开始回想你当时听到、看到、闻到、尝到和感觉到的东西。保持呼吸平稳,在自己想象的场景中探索的同时,你会感受到内心的平静。后,将意识收回,深深吸气保持三秒,然后呼气。

  5.创建待办事项清单

  如果你的思绪太过于纷杂以至于无法集中于放松,那么在开始之前把你的担忧写在笔记本上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因为清单能让你能对待办事项的数量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还能暗示自己有解决它们的计划,这样可以减轻你的焦虑。

  吃什么解压

  绿茶

  绿茶其实可以放松人的情绪,因为其中所含的茶氨酸进入脑后使脑线粒体内多巴胺显著增加,调节机体和精神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而非紧张和焦虑,是真正的怡情之饮。绿茶是可以有放松心情作用的一款茶品哦,而且还可以有解压缓解焦虑情绪的作用。

压力大怎么办 吃什么解压 长期压力大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