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效果极佳

  香蕉是我们大家熟悉不过的水果了,但大家似乎只知道吃香蕉肉,但其实香蕉皮也能吃,以面内容小编列出来吃香蕉皮的制作方法,这样大家以后吃香蕉就为把香蕉皮留下了。那么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请跟随小编看以下内容吧。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火炭母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还有通便的作用。

  如果你希望你的兰花长得又壮花开得又好,也许香蕉皮可以帮上你的忙,把香蕉皮埋在兰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硫磺,磷,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矿物质,这些正是兰花所需要的。

  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点,你就不要吝啬了,直接可以拿来均匀地涂抹在伤口,每天涂4~5次、连续几天,不仅伤口能够很快愈合,而且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滑、光洁。

  香蕉皮还可以治脚气.常用香蕉汁擦脸涂手,可以有效防止皮肤老化、瘙痒、脱皮等皮肤问题。

  巧擦皮沙发 皮沙发或皮椅子,使用期很长,平时就应该注意清洁与保养工作,否则时间久了要清理就不那么容易了。这里有一个擦皮沙发的小窍门;吃完香蕉以后,顺手用香蕉皮的内侧摩擦沙发的皮面,就能消除污垢,保持皮沙发的清洁。

  香蕉皮能吃

  据科学分析,香蕉皮中含有可抑制真菌和细菌的有效成分—蕉皮素,可以用它来治疗由于真菌和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症或者因为皮肤干燥诱发的老年性皮肤瘙痒。

  吃法

  玉米须香蕉皮饮。

  配料

  玉米须50克,香蕉皮50克。

  制法

  把玉米须、香蕉皮切碎后同入砂锅,加水600毫升,用小火煎成300毫升,用纱布过滤,取汁。

香蕉干的做法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