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避开4个因素让皮肤水润光泽

  到了冬季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症状,如果皮肤总是有缺水的症状,会有起皮的问题,也会加快皮肤老化,此时应该怎么改善呢?引起人们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及时预防这些问题才是关键,皮肤干燥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皮肤干燥的原因

  1、和天气有关

  天气越来越寒冷并且干燥,此时为了减少对于能量的消耗,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这个时候全身的毛孔都会紧闭,减少汗腺皮脂腺的排泄,这个时候皮肤表面的油脂也随之减少,为了能够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大家会发现皮肤会变得异常粗糙。

天气越来越寒冷并且干燥

  2、频繁的洗澡

  在冬季的时候人们出汗量很少,空气也比较干燥,所以皮肤表面脱落的皮屑也会变少很多,如果经常洗澡很有可能会清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和保护性菌群,会给人体的皮肤角质层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此时皮肤局部的抵抗力减弱,加快了水分蒸发速度,就会导致皮肤干燥瘙痒。

  3、使用护肤品不当

  到了冬季的时候,在选择护肤品方面,要用防止皮肤干燥的。在洗完脸后趁着皮肤潮湿、水分还没有干的时候,需要快速给皮肤上涂抹润肤乳,主要就是为了滋润皮肤。不过大家在用护肤品的时候,不能盲目的用昂贵的护肤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4、缺乏维生素a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减少皮脂腺以及粘液的分泌,加剧了皮肤干燥。平时可以多吃动物内脏胡萝卜以及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另外如果长时间吃辛辣的食物会加快血液循环,刺激汗液流出,加快了水分流失。若吃干性的食物会吸收体内的水分,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减少皮脂腺以及粘液的分泌

  皮肤干燥吃什么

  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大多数的橙色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修复身体组织,生成胶原蛋白。

  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能够从内而外的养护皮肤,也能维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指甲和头发也不错。

  菠菜和绿色菜叶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改善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