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的好处 3个方面告诉你夏季防晒的重要性(2)

  擦防晒霜能够保护皮肤,防止皮肤被紫外线晒伤,产生黑色素。所以想要进行户外活动或者进行户外工作时,必须在出行前半小时擦防晒霜,以裸露的肌肤为主。注意的是:购买防晒霜时,一定正规厂家生产的,要挑选气味是你喜欢的及实用性较高的防晒霜。

擦防晒霜能够保护皮肤,防止皮肤被紫外线晒伤

  4、穿防晒衣

  现在面上有许多种防晒衣,这些防晒衣能够抵挡阳光,减少阳光对皮肤的伤害。但是,防晒衣的选择非常重要的,应选择颜色较浅的防晒衣,对紫外线的折射效果比较好。材质上选择透气性好的,轻薄一点的,才不会感觉到闷热。

  5、少吃感光蔬菜

  想要做好防晒工作的朋友,要少吃感光蔬菜。因为感光蔬菜容易使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从而产生黑色素,或者是长晒斑,非常影响外貌形象。常见的感光蔬菜有菠菜、香菜、苋菜、紫菜等,做好防晒工作,这些蔬菜要少吃。

  6、晒后不用立刻洗脸

  被太阳暴晒后,不可以立刻用水来洗脸,更不可以用热水洗脸,要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用凉水擦洗,有收缩毛孔,冷却肌肤之功效。

  夏季防晒吃什么

  经常吃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中,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豆制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

  抓把坚果当零食

  坚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

  每天吃高维C水果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拥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的皮肤,就要每天吃2—3份高维C的水果,番石榴、猕猴桃、草莓、圣女西红柿或柑橘类都可以。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色、橘黄色蔬果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芒果、西红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他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来杯热可可

  巧克力里含有多种丰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类黄酮,适量摄取对皮肤有益。

  每天两杯茶

  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一般健康人喝茶养生,每天2—4杯较合适,也可将不同类的茶换着喝。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夏季防晒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坚持防晒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要做好防晒,出门的时候除了涂抹防晒,也要做好其他的防晒措施,要多吃能辅助防晒的食物。

夏季防晒吃什么 夏季防晒的好处 夏季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