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的好处 3个方面告诉你夏季防晒的重要性

  夏天紫外线非常强烈,很多人在出门时会感觉非常难受,除了很热外,还可能存在晒黑和晒伤的情况,夏季做好防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防晒的方法有很多,大家要选择自己能接受的一种,一些食物能起到防晒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防晒的好处

  1、夏季防晒防止皮肤受伤害

  炎热的夏日,紫外线也非常强烈,如果没有做好防晒,会给皮肤带来很大的危害。紫外线虽然能杀死皮肤表面的细菌,但是紫外线很强烈也会破坏皮肤的细胞,很有可能会引起皮肤浅表面的血管扩张、充血,严重的可能导致皮肤癌。

夏季防晒防止皮肤受伤害

  皮肤长时间被紫外线侵害后,会造成表皮细胞受损,也会加速色素合成,这样会破坏皮肤的保湿作用。此时大家会感觉皮肤变得非常干燥,皮肤也会失去弹性,可能会加速皱纹的出现,做好防晒可以起到预防衰老的作用。

  皮肤一直被阳光照射,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严重的会有灼伤,总是存在这个情况,可能会导致变成色素性皮肤癌。皮肤长期被太阳照射,照射数个小时或是近10个小时,会让皮肤上出现红疹,也会有水肿等症状。

  2、夏季防晒防止皮肤变黑

  在夏季里,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使皮肤本能的防御功能增强,大量的色素颗粒集中于表皮的基底细胞层,以抵抗紫外线的照射,这导致皮肤变得较黑,即所谓“晒黑了”。

  所以,在夏季人的皮肤看起来都比较黑,尤其是女性,面部往往出现许多色素斑,雀斑和黄褐斑也变得更加明显、对容貌影响根大。因此,夏日里外出一定要记住保护好你的皮肤,可戴上遮阳帽,裸露的部位涂上防晒露。应尽量避免烈日下的户外活动,或在午前及午后3点再行日光浴,并以不超过2小时为宜。

  并非所有皮肤抗日晒的程度都一样。通常白皙皮肤比深色皮肤更容易被阳光灼伤,依据自己将在紫外线照射情况下停留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相应防晒指数的防晒品。

  3、夏季防晒防止身体老化

  适当的接触紫外线对皮肤有益,但是若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那么紫外线对肌肤来说就是“毒”。简单来说,紫外线是令肌肤逐渐失去弹力、加速老化的元凶。若想长久保持肌肤的年轻状态那么就要做到正确、有效的防晒。

夏季防晒防止身体老化

  夏季防晒的方法

  1、戴上防晒帽子

  出门游玩一定要带上防晒帽,防晒帽能够防止皮肤被晒黑,减少引发白内障的可能。挑选防晒帽子时,一定要选择质地柔软的,透气性强的,颜色好选择浅色的,这是因为浅色帽子的阳光反射率高,太阳光辐射较少,防晒效果比较好。

  2、常吃番茄

  番茄是一种普通的蔬菜,它的作用却不普通,尤其是防晒功能,大家得竖起大拇指称赞它。番茄富含氧化剂,常吃能起到防晒的作用,是一种天然的防晒霜。作为主食或者是做佐料,它都是很棒的,生吃的防晒效果更好。

  3、擦防晒霜

夏季防晒吃什么 夏季防晒的好处 夏季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