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茶 男人喝茶不能乱喝(3)

  4、杜仲茶

  配方:杜仲6克,绿茶适量。

  用法:杜仲研末,用绿茶水冲服,每日2次。每次3克。

  功效:补肝肾,强肋骨,降血压。

  5、首乌松针茶

  配方:何首乌18克,松汁(花更佳)30克,乌龙茶5克。

  用法:先将首乌、松针或松花用清水煎沸20分钟左右,去渣,以沸烫药汁冲泡乌龙茶5分钟即可。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

  功效:补精益血,扶正祛邪。运用于肝肾亏虚及从事化学性、放射性、农药制造、核技术工作及矿下作业等人员,放疗、化疗后白细胞减少等。

  6、硫磺茶

  配方:硫磺、诃子皮、紫笋茶各9克。

  用法:将硫磺研为细末,用净布袋包,与诃子皮、紫笋茶共加水适量,煎沸10~15分钟即可,过滤取汁用。每日1剂,温服。

  功效:温肾壮阳,敛涩止泻。运用于肾阳虚衰(命门火衰),五更泄泻,胆部冷痛,四肢不温,或久泻不止。

  宜忌阴虚阳亢者或孕妇忌用。

  7、乌发童颜茶

  配方:制首乌(切片蒸后晒干)大生地(酒洗)、绿茶各等分。

  用法:煎水取汁(忌沾铁器)服,连服三、四个月。注意饮食起居,心情要愉快,忌吃各种血和鳞片、葱蒜、萝卜等食物。

  功效:治未老先衰、青年贫血体弱.服用期间,若出现伤风咳嗽或消化不良、胆泻、大便溏薄,应暂停服用。

中药养生茶 保健养生 保健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