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茶 男人喝茶不能乱喝(2)

  男人补肾保健养生

  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大家也知道药补不如食补,那么有没有不用药也不用饮食来调节肾虚问题的方法呢?当然有,那就是茶疗。在我国茶养生的文化历史悠久,茶的养生效果也受到很多朋友的肯定 ,那么对于男性补肾壮阳来说,有哪些茶可以常饮呢?

  养肾又可谓是养生之根本。古语有云:“茶乃养生之仙药,延龄之妙木。山若生之,其地则灵。人若饮之,其寿则长。”茶对于养生作用之大可见一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7款美味茶,补肾强身还能乌发。

  1、仙茶

  配方:细茶500克,净芝麻375克,净花椒75克,净小茴香150克,泡干白姜、炒白盐各30克,粳米、黄粟米、黄豆、赤小豆、绿豆各750克。

  用法:上药研成细末,和合一处,外加麦面,炒黄熟,与前11味等分拌匀,瓷罐收贮,胡桃仁、南枣、松子仁、白砂糖之类,任意加入。每服3匙,白开水冲服。

  功效:益精悦颜,保元固肾。适用于四五十岁中寿之年延缓衰老。

  2、白术甘草茶

  配方:绿茶3克,白术15克,甘草3克。

  用法:将白术、甘草加水600毫升,煮沸10分钟,加入绿茶即可,分3次温饮,再泡再服,日服1剂。

  功效:健脾补肾,益气生血。

  3、芝麻养血茶

  配方:黑芝麻6克,茶叶3克。

  用法:前味炒黄,与茶加水煎煮10分钟。汤饮并食芝麻与茶叶。

  功效:滋补肝肾,养血润肺。治肝肾亏虚,皮肤粗糙,毛发黄枯或早白、耳鸣等。

中药养生茶 保健养生 保健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