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秘方 男人养生不能错过的黑色食物

  在我们周边,可能有很多人存在这样的误区,以为养生只限于老年人,只有老年人才会去养生。事实上呢,养生是我们每个人的事,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年老还是年少,都应该把养生作为毕生的的事业。那么,男人要怎么去养生呢?有什么食物是男人养生不能错过的呢?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在中医学中,有这样一个说法:“肾乃先天之本”。肾对我们的生长、发育以及生殖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呵护它、但是很多人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生活中存在一些不良习惯,再或者就是年纪渐长,肾气渐衰,所以身体容易出现各种病变的同时还可能出现一些衰老现象、为此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平日里多注意保护肾,也可以吃以下这些食物来补肾。

  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黑米

  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作用。如果经常吃的话,可以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各种人体小病症。

  5大滋补原则男性养生必知

  1、正确对待蛋白质

  许多男性想使肌肉发达而多吃蛋白食品。实际上,大多数男性不需额外补充蛋白质。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低脂乳制品将十分有益。

  2、重点是锌

  微量元素锌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于调整免疫系统,是适当生长的极重要因素。但男性往往忽略锌。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锌,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3、对铁可放松

  有数据统计,缺铁的男性不超过百分之一。大多数男性可以不用担心食物中含铁量这个问题。男性比较不容易承受铁的超负荷,男性补铁的话有可能遮盖住内出血而出现的缺铁信息。

中医秘方 滋补 男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