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么补身体 它是让男人更健壮的秘诀(2)

  扁豆

  对由脾胃虚弱导致的食欲不振、腹泻、呕吐、女性白带等症状,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糖尿病患者由于脾胃虚弱,经常感到口干舌燥,平时好多吃扁豆。

  刀豆

  味甘、性温,具有暖脾胃、下气、益肾、补充元气的作用。适用于气滞、打嗝、胸闷不适、腰痛等症状。

  嫩刀豆用来煮食或制成酱菜,不仅味道鲜美,还有温补的作用;老刀豆则对打嗝的治疗效果好。

  豇豆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长豆角。它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重要的是能够补肾。

  李时珍曾称赞它能够“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所谓“营卫”,就是中医所说的营卫二气,调整好了,可充分保证人的睡眠质量。

  此外,多吃豇豆还能治疗呕吐、打嗝等不适。小孩食积、气胀的时候,用生豇豆适量,细嚼后咽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豌豆

  豌豆的味甘、性平,常吃能够补中益气、利小便。适用于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少、腹胀等症状。哺乳期妇女吃了,还有助于增加奶量。

  淡菜(又名海红)

  淡菜性温,味甘咸,能补肾益精,敛阴。其味道鲜美,滋补力强。淡菜温而不热,补肝益肾,益精的功效显著,对于精血衰少、阴虚阳衰的病人疗效较好,久食之可敛阴潜阳。

  鹌鹑

  鹌鹑肉性平、昧甘,有补中益气、养血填精的功效。它的营养丰富,有“动物人参”之称,由此可见其补益作用之强。

  其肉味鲜美,老幼皆宜,可用于肾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夜尿频多,以及阳疾等病。它是保肾佳品。该品不温不燥、不寒不凉,故应用范围很广泛。

  哈士蟆油

  此属高级强壮滋补品,它是雌性哈士蟆的干燥输卵管,滋其具有补肾养精、滋润养阴的功效。

  对于体虚乏力、神经衰弱、精力不足、肺虚咳嗽及其他消耗性疾病,有很好的补益和治疗效果。其一般吃法是取哈士蟆油3~6克,加入清水一碗泡一夜,次日加冰糖适量炖服,或与白木耳一起蒸服。

  鸽肉

  鸽肉味咸,性平,具补肝肾、益精气、解毒消痈作用。鸽肉中含丰富蛋白质,以及少量脂肪及无机盐等。鸽肉细嫩鲜美,尤以乳鸽为上。

  因鸽肉补肾益精力强,对老年人肾精不足所致的体弱无力,或肾脏虚弱引起的腰膝酸软,以及消渴症等尤为适宜。健康人食之可保肾。

  炖全鸽尤适用于肾脏虚弱等,以及妇女由于气血两虚引起的功能减退。

  泥鳅

  泥鳅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烟酸、铁、磷、钙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

  对调节身体功能有较好的作用。泥鳅中含一种特殊蛋白质,有促进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滋补强身。

男人吃什么对肾好 男人吃什么补肾 男人吃什么补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