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一物整夜都别想睡

  男人的工作、生活压力大,如果没有好的睡眠,如何有精神去挑起肩上的担子。男性睡眠质量差的原因有很多,怎样提高睡眠质量才是关键的,今天,小编就带您到文中看看,关于男性健康的知识!

  想要一夜好眠,除了喝牛奶助眠,还要避免容易失眠的食物才行!那么,哪些食物睡觉前吃会影响睡眠呢?

  专家指出,洋葱和地瓜属于产气食物,容易造成胀气等肠胃不舒服现象,因而妨碍睡眠。卤肉饭则是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都较高,不容易消化,睡前吃也可能破坏睡眠质量。反过来说,可以促进睡意的食物有杏仁、小鱼干、奇异果等,吃对了才能一觉到天亮!

  这4种食物睡觉前别碰,避免影响睡眠

  原来吃错也会干扰睡眠!专家表示,男性的黄金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所以好能在11点前上床睡觉,睡眠质量较好。另外,以下4种食物在睡前好完全不吃,以免一时的口腹之欲,变成一整夜的失眠梦魇。

  1.高油脂高蛋白

  炸物、油酥类点心、卤肉饭。

  2.容易产气

  豆类、洋葱、地瓜、碳酸饮料。

  3.不易消化

  麻糬、糯米、玉米、甜食。

  4.刺激性辛辣

  辣椒、胡椒、麻辣烫。

  下午减少摄取咖啡因,睡前别喝酒吸烟

  此外,从下午3、4点开始,男性就要减少咖啡因的摄取,少喝咖啡、茶、可乐、提神饮料、巧克力等。到了睡前3小时,避免饮酒;睡前2小时,喝水量不超过500ml。有抽烟习惯者,建议慢慢减少抽烟量,尤其避免在睡前使用尼古丁。

怎样提高睡眠质量 男性健康 睡眠质量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