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睡眠的方法 做到这些让你享受黄金睡眠

 拥有好的睡眠质量不仅能让你每天都精神焕发,而且对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不过现在很多人睡眠质量都很差,睡眠质量差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呢?不同人群应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睡眠不好吃什么促进睡眠?

  目录

  1、睡眠不好的原因 2、促进睡眠的方法

  3、女人睡眠不好怎么办 4、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5、中年男人睡眠不好怎么办 6、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7、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8、睡眠不好吃什么

  9、改善睡眠的食疗偏方 10、中医按摩提高睡眠

  睡眠不好的原因

  1、环境因素

  噪音或光照都会干扰你的睡眠,高温或者严寒的情况下也可能对睡眠质量产生影响,卧具不适合例如过硬、被褥厚、或者太薄都会对睡眠造成影响。临时改变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等都是引起失眠的因素。如果和你一起睡觉的人会打呼噜这也会影响同睡人的睡眠质量。

  2、生理因素

  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3、心理社会因素

  应激和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为自己或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亲人亡故、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有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4、躯体疾病

  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6、食源性因素

  常引起失眠的物质有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以及酒精和食欲抑制剂。这类失眠称为反跳性失眠。

  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都是比较常见的引起失眠的物质,酒精和食欲抑制剂也是引起失眠的物质,上述失眠问题属于反跳性失眠。

  肾虚会导致失眠吗

  身体的健康状态也会引起失眠,例如很多肾虚患者经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但是这类人往往没有意识到失眠是因为肾虚导致的。其实肾脏功能与我们的睡眠质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肾虚很可能会导致长期、慢性失眠。

  肾虚为什么会导致失眠呢? 肾虚与失眠有着密切关系,它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

  现代人由于受到生活节奏变化快、环境变化以及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等多方面的影响,肾虚病症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肾虚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的状况,其主要可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它除了通过经络间接导致失眠外,其典型症状中也直接包括失眠。

  现代科学证明,肾虚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当人发生肾虚时,就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会发生阻塞,即肾络会呈现不通,这将影响到全身经络的运行,以致间接造成失眠。

  肾虚会导致失眠

  肾虚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造成的失眠除了晚上睡不着外,往往还有口干舌燥、腰酸膝软、皮肤瘙痒、手足心热、耳鸣头晕等症状。肾阳虚表现为精神不振、面色白或黝黑、腰膝酸疼、手足冰冷、畏寒怕风、腹泻、身体浮肿等。

  肾虚患者想要避免失眠首先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善于通过一些休闲活动来减轻精神压力,释放不良情绪。均衡饮食、规律生活。

促进睡眠的方法 女人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不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