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 八个信号告诉男人该补觉了

  失眠不仅会影响男人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白天的工作。那么,男人睡眠不足怎么办呢?男人睡眠不足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一起到文中看看,男性保健的方法吧!

  睡眠是一天忙碌过后重要的休息时间,谁都希望自己能睡个好觉,但是工作多、压力大,事情总是忙不完,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真是难上加难。但是睡不好就直接影响第二天精神,那么该如何利用好时间休息呢?

  八个信号提醒你该补觉了

  1、躺下立即入睡

  “倒头就睡”常被视为令人羡慕的睡眠本事。然而,美国研究数据显示,经常躺下后5分钟内就入睡的人,可能存在严重睡眠不足,甚至睡眠障碍问题。

  2、比平常更冲动

  突然爱吃甜食、冲动购物,这都可能是缺觉在作祟。专家表示,缺觉会严重影响大脑前额叶皮层,该区域主要负责判断、冲动控制、视觉练习和注意力。睡眠不足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做事冲动。

  3、总是与伴侣吵架

  美国研究者发现,睡眠不足的夫妻更容易动怒,发生摩擦和频繁争吵,甚至大打出手的几率更大。

  4、比以往更健忘

  出门忘带钥匙,听了几遍还记不住新同事的名字,经常丢三落四……这些健忘现象可能是缺觉扰乱记忆所致。专家表示,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巩固记忆、改善情绪。睡眠不足会导致难以形成记忆,逻辑思维不清,无法深思熟虑和理性行事。

  5、更容易产生饥饿感

  睡眠不足时,人更加难以抵御薯片和冰淇淋等不健康食品的诱惑。其原因是,缺觉会影响人体两大关键激素(瘦素和生长素),进而增加人们对食物的渴望。

男性保健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