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养胃吃什么 17款食物帮助男性保养脾胃(2)

  7、板栗

  板栗味道非常的甜美,食用的时候口感非常不错,不管是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在板栗的果肉当中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非常良好的补益食品。板中医指出栗性味甘、温、无毒,入脾、胃、肾。果肉益肾气、健脾胃、壮腰膝、强筋骨,且活血、止血、消肿。其用法为栗子500克加白糖适量,制成糊。栗子糊具有健脾胃,厚肠道的功效。因此,有些男性朋友想要健脾养胃的话不妨吃些板栗试一试,效果是很好的。

  8、猪肚

  猪肚从古到今就被很多人成为“补药”,而且还是属于药膳的主食,除此之外,猪肚还是补益脾胃的佳品,具有很好的补虚损,健脾胃之效。常被用于虚劳瘦弱,胃疼痛,胃下垂等症状。一些脾胃不好的男性们不妨熬汤饮用,例如:猪肚黄芪汤有助于改善人们秋季食欲不振的现象,同时具有健脾益气、消食开胃的功效。还适用于胃下垂以及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

  9、高粱

  高粱对于健康养生来说是比较好的食物,如果要是做成点心的话营养就更好了,而且高粱还具有健脾益里的功效,以及渗湿止痢之功。常用于消化不良,湿热吐泻下痢等症状。对于一些胃肠功能略差的人来说,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做一些高粱羹,比如在做银耳羹或者玉米羹的时候放上一点点高粱,可以让原本就很营养的羹汤增加一些丰润的口感。

  10、大枣

  大枣可以说是养生的佳之品了,常知道就是食用大枣可以补血益气,不过如此,在《本草纲目》说:“大枣气味甘,怕年,安中,养脾气,平胃气,通九窍,助十二经,补少气、少津液、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而且大枣、糯米同煮,再放入适量白糖,有健脾胃、益气血、利湿止泻、生津止渴之功效。对于食欲不振、慢性肠炎的人比较适用。所以,在这推荐那些经常脾胃有问题的男性可以食用大枣来进行健脾养胃。

  11、莲子

  说起莲子相信很多人都见过,不光见过而且还吃过,所以说,莲子是我们饮食中较为常见的东西,而且莲子还是一种收敛强壮的药品,能够很好的补中安心止泻,根据《本草纲目》所说:“莲子能够厚肠胃,治白带。”莲子有收敛作用,常食可治疗脾虚泄泻;整日焦躁不宁,或是饮食日见减少,可用莲子。此外,如果要是有些男性失眠而多梦,神思烦乱,可用莲子,能安卧宁神助睡眠。

  12、包心菜

  包心菜是蔬菜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菜系,它不光吃起来口感美味,而且包心菜还能够起到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效果,此外对内热所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睡眠不佳、关节不利也有一定的疗效。还有就是,包心菜当中所含的维生素C还能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

  13、西红柿

  西红柿吃起来口味酸爽、甜美,不管是生食还是熟食都非常的不错,由于西红柿性微寒,可以很好的起到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的作用,而且适用于热病伤阴所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根据相关的记载,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治疗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

  14、南瓜

  由于在南瓜当中富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因此,南瓜可以很好的起到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南瓜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闲时多吃南瓜,是很不错的选择。

健脾养胃吃什么 健脾养胃的食物 怎样健脾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