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要这样刮才健康

  相信每一个长胡子的男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恼,胡子每一天都在刮,第二天又重新长出来了,而且长的速度是那是一个快啊,别光顾着感叹,很多男士其实都不知道刮胡子也是有很多的学问的,不能总是自己顺便的刮几下就完事的,刮胡子也是要讲究时间、地点、场合的,对于刮胡刀的选择也是很重要很讲究的。

  男人为什么会长胡子

  有的人肯定会问,为什么只有男人会长胡子,而女人不长胡子呢?其实这主要和男人身体内的性激素有关系,在青春期过后男性身体内分泌出较多的雄性激素让毛发变得又黑又粗,女性相对较少,胡子就是男性雄性激素分泌的一种典型代表。

  其实女性也是会长胡子的,只是比较柔软比较稀疏,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自己去仔细观察。毕竟女性体内也会分泌雄性激素。

  小心剃刀肿块

  胡子并非刮的越干净越好的,如果把面部和下巴的胡子刮的相当干净之后,那些极其细小的的胡子就会重新进入面部皮肤里面,之后胡子会在面部生长,从而刺激皮肤,让皮肤产生炎症,产生让人感觉到疼痛的肿块。

  此外,我们还会有在用金属剃须刀的时候,面部产生红肿情况,这是因为我们用的刮胡刀的金属表面一般都会含有金属元素镍,而金属元素镍是一种容易让皮肤过敏的过敏原。

  洗完脸后不刮胡子

  我相信很多男士都有在洗完脸后或者洗完澡后就刮胡子的习惯。为什么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能再洗完脸后刮胡子呢?

  因为洗完脸后或者洗完澡后,我们的胡子会显得十分柔软,十分的潮湿,倘若在这时候,我们刮胡子的话,如果你使用剃刀刮胡子的话,刮胡子的刀片很容易会卡在胡茬里面,这样很容易划伤脸部或者弄疼面部,而且你剃须的时候胡子也不容易清理干净。

  如果你使用电动剃须刀刮胡子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把胡子卡在剃须刀的网面里面,潮湿的胡子也很难被清洁干净。所以我们应该等胡子干燥之后,再刮胡子。

怎么刮胡子 男人什么时候不宜刮胡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