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脸上黄褐斑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男人脸上如果长了黄褐斑那是非常影响颜值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很多人都不想看见的,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原因,然后去掉,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的原因很多,如果我们不能找对原因,及时的去掉的话,可能会让我们失去自信的。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什么原因?

  男人脸上容易长的斑有三种,即黄褐斑、日晒斑和雀斑。中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生多由于肾阴不足,肾水不能上承,或肝郁气结、肝失条达,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是导致黄褐斑发病的关键。

  1、肝郁气滞

  肝失条达,血行不畅,则使颜面气血失和,滞而为淤。可口服逍遥丸,疏肝理气,活血退斑。

  2、劳伤脾土

  劳伤脾土,致脾胃运化失健,津液输布代谢障碍,颜面皮肤失养,日久成斑。可口服人参健脾丸,健脾温阳,调和颜面气血。

  3、肾阴不足

  肾水不能上承以滋养、润泽肌肤所致。可口服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补气活血。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1、去斑面膜

  将中药制成膏剂或者面膜,是药物直接广泛的作用于患部,从而加速药物吸收,抑制皮肤色素生成,是黄褐斑逐渐消退,疗效佳且见效快。此处推荐三个经典去斑面膜配方,用时加水调匀敷面即可:

  ①当归、白芨、白芷、白附子、红花、白僵蚕、细辛、白茯苓、山药、葛根、花粉、山慈菇、丹皮、白菊花、柿叶混合研成中药面膜粉。

  ②白芨、白芷、白附子、牵牛子、茯苓、僵蚕、珍珠粉混合研成中药面膜粉。

  ③生晒参、当归、白茯苓、白术、白芷、白附子、冬瓜仁、滑石混合研成中药面膜粉。

  2、祛斑偏方

  ①活血消斑汤--当归、熟地黄、鸡血藤、丹参、赤芍、红花、川芎、甘草。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男人脸上黄褐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