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心 25个妙招助男人心脏健康

  心脏是支撑我们活下去的一个重要的人体器官,没有了心脏,人也就没有办法活下去,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养心护心更是重中之重,那么男性朋友如何去保护自己的心脏呢?如何让自己的心脏更健康呢?下面是25个妙招,帮助男性朋友学会养心护心。

  人的心脏就是是一个不停工作的机器,只要生命不停止,那么心脏也不会停止跳动,但是我们也要学会及时的进行心脏的保养。

  男人的心脏健康需要呵护,那么男人如何保护心脏健康呢?护心重在细节,以下25个小妙招帮助男人养心护心。

  男人如何保护心脏健康?

  1、食用猕猴桃

  猕猴桃可以保护你免受心脏疾病困扰。挪威奥斯陆大学的研究显示,猕猴桃可以使血小板结块发生率降低18%,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15%。

  2、控制体重

  控制体重对于控制心血管疾病很重要,如果超重就需要减肥。在营养师和医师的建议下少吃多运动,通过健康的方法减肥,才能使心脏更健康。

  3、用橄榄油烹饪

  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烹凉拌、烧菜或烘烤食物,可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提高“好胆固醇”水平,因而有益心脏健康。好选择初榨优质橄榄油,其中含有益心脏健康的多种抗氧剂。

  4、每天吃个苹果

  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苹果还含硼,硼是一种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和保护心脏免得心脏病的矿物质。

  5、多瞌睡保护心脏

  减少睡觉时间换取工作、娱乐的时光,是不少上班族的选择。挪威的一项研究表示,如果清晨起床没有神清气爽的感觉,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27%。而且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因素也随之增加。因此,不要等到筋疲力尽时才想起补个觉,应该随时随地抓紧机会打个小盹。

  6、少吃盐

  美国心脏协会近日建议大家每天吃盐限制在1500毫克以内,约三分之二汤匙。从前他们建议,每日吃盐2300毫克以内。盐会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疾病。吃菜少放点盐,还要注意隐藏在包装食品中的盐如罐头汤、冷冻食品、腌制肉类和零食。

  7、避开污染空气

  华盛顿大学研究发现,吸入超细污染颗粒会导致颈动脉血管壁增厚,诱发心脏病。《大气环境》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空气中污染颗粒在冬天清晨达到峰值,因此,下午室外跑步或骑车锻炼更好。空气污染严重时,好在室内运动。

  8、早餐喝点纯果汁

  橙汁富含叶酸,可降低与心脏病发作危险有关的氨基酸高半胱氨酸的水平;葡萄汁含有抗氧化剂黄酮类物质和白藜芦醇,可抑制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血栓形成。选择100%纯果汁能防止过多摄入糖分。

养心护心的方法 如何养心 如何养心护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