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心 25个妙招助男人心脏健康(3)

  17、睡前做做拉伸

  灵活性对心脏健康至关重要。日本一项研究发现,40岁以上的人常做拉伸运动,患动脉硬化的风险能减少三成。每天做10—15分钟拉伸运动,活动筋骨,能增强血管周围肌肉组织弹性,使血管柔韧度更好。

  18、每周两三次有氧运动

  美国《身心医学》杂志刊登瑞士一项研究发现,运动过量伤害心脏。每周做2~3次有氧运动可使运动过量男性心脏病危险降低57%。

  19、减轻压力

  《预防心脏病和15分钟的心脏治疗》一书的作者,加利福尼亚州玛丽安德尔湾医院的主任医师约翰·肯尼迪说:“预防心脏病和心脏病发作容易被忽视的是压力。”尝试冥想、瑜珈或其他放松身心的方法,减轻压力能够更好的保护心脏。

  20、每天散步半小时

  人的一生中每多锻炼一个小时,将会使寿命增加两个小时。每天有规律地锻炼有助于心脏的泵血功能和抗衰老。

  21、御寒保暖

  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气温降到12摄氏度以下,每降低1度,心脏病发作风险会增加2%。

  22、每周晒太阳20分钟

  苏格兰科学家发现,晒太阳20分钟可促进体内一氧化氮的产生,进而降低血压。每周晒太阳两次,每次10分钟即可。

  23、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持心脏的健康。《内科学年鉴》的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半小时的午睡,可以使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30%。

  24、多吃牛排

  牛肉富含硒元素和B族维生素,前者可以抗压,后者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破坏动脉血管内壁的元凶)。牛排中50%的脂肪是对心脏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

  25、喝点小酒放松身心

  研究证实,每天喝28—85克葡萄酒可显着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如果没有酒精过敏、高血压或癌症等高风险因素,每天可以喝一小杯。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男性如何保护心脏的有关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这25个护心妙招你学会了吗?心脏会随着我们的生命进行跳动,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心脏,不要心脏出现衰竭。

养心护心的方法 如何养心 如何养心护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