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心 25个妙招助男人心脏健康(2)

  9、笑口常开

  研究发现,观看幽默电影时会使人的血管扩张,而观看压力电影时会使血管收缩,血管直径差距达到30%—50%。欢笑可以释放压力,保护血管内皮,让血液循环更顺畅。因此想要让心脏时刻保持活力,就要保持开朗心情,笑口常开。

  10、每周夫妻生活两三次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每月夫妻生活不足1次的男性比每周夫妻生活两三次的男性心脏病危险高出45%。与运动一样,夫妻生活能对心血管系统起到保护作用。

  11、保持骨骼健康

  《内科杂志》发表的研究显示,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60%可能会出现心脏病发作,因此出现骨关节问题要及时就医。

  12、戒烟限酒

  酒精能直接损伤心肌,令心房扩大,干扰心脏的正常节律,造成房颤,此外,吸烟也会对心脏带来不利影响。因此,男性应该像大多数女性一样,戒烟限酒。

  13、少吃甜食

  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老年人每天摄入的糖好控制在20—30克。两三块甜味饼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饮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此外,如豆浆粉、袋装麦片、黑芝麻糊、藕粉等冲调饮品,含糖量近60%,应谨慎食用。

  14、每天跑2英里

  每天跑步2英里,每周坚持。如果跑步后心跳由平时的165次/分钟,增加到185次/分钟,可能是动脉阻塞或者心衰的迹象,应向医生咨询。田纳西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多走4000~5000步,血压可降低11毫米汞柱。

  15、吃点亚麻籽

  亚麻籽含有大量的有益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多项研究表明,饮食中增加亚麻籽可使心脏病危险降低46%,同时有助于防止血小板凝集,从而降低动脉栓塞发生。建议每天在酸奶、燕麦片或凉拌菜中加两勺亚麻籽。

  16、半分钟6次深呼吸

  研究发现,深呼吸锻炼几分钟,血压可降低4毫米汞柱。

养心护心的方法 如何养心 如何养心护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