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老是受伤只因没试这方法(2)

  当然,如果你频繁饮酒的话,在餐桌上多食用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肝脏进一步受到伤害。比如牛奶、鱼、鸡蛋等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都是肝脏喜欢的。

  绿色食物

  有研究发现,绿色类的食材有利于减轻肝病患者的心里紧张和对疾病的恐惧感,绿色的树荫草坪和幽雅的绿色环境,都能促进肝脏更好的健康成长。

  所以,小米等谷类食物是护肝的首选,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B维生素,护肝的同时还能够保护胃粘膜;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还有就是海带,含钙量也是相当不错,也是护肝的佳品。

  还有一点,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肝脏对于身体的健康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可现实生活中,职场的应酬又是不得不存在,所以饮酒也就在所难免,在这进退两难之际该怎么办呢?

  多饮用醋想必是个不错的方法!醋性和平,散淤解毒,下气消食,入肝经;醋即使调味品又是上佳的保健品,其主要成分中除了含有醋酸、乳酸、苹果酸等酸性物质外,还含有1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对于体液酸碱度的维持,杀菌抗病毒都有成效。

  生活类

  好的睡眠

  养肝除了需要一些营养,好的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人在经过白天的忙碌和生活,肝脏和其他的器官都已经有所损耗,所以夜晚一般都是身体的恢复期,尤其是深夜时分,称得上是“黄金期”。

  每到晚上的11点左右,肝脏就开始了新陈代谢,这时进入梦乡能让肝脏进行自我的修复,将不良的影响降到低,可以大大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值得注意的是,就是千万不要动怒,久怒伤肝是存在的一个事实。要学会一直情绪,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这都是对肝脏特别有好处的方法!

  结语:肝脏对我们的身体是特别重要的,所以如何保护好肝脏相信每个人都很急切的知道。本文为大家介绍的一些养肝护肝的方式,相信在你的护肝道路上一定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如果坚持下去,定能给你意外的惊喜。

养肝护肝的方法 养肝护肝的食物 怎样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